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静芝痛失爱子 加入公益组织寻找被拐儿童

2012年11月09日 13: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4年前,李静芝不满三岁的儿子毛寅在家门口失踪,24年来这个饱受失子之痛的母亲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儿子的寻找,一张张车票记录着她艰辛的寻子路,她甚至用电脑拼出了儿子不同时期的容貌,李静芝说寻找儿子是她活下去的动力,只要还有一口气,她绝不会放弃。2007年,李静芝听说有一个名叫宝贝回家的公益组织,专门服务于失踪孩子的家庭,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个组织,成为了一名自愿者。从独自跋山涉水寻找儿子的妈妈,到帮助他人寻找孩子的志愿者。她说帮助那些有同样遭遇的家庭,总是让她觉得自己离找到儿子圆梦的那一天越来越近。

凤凰卫视11月8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继续与梦想同行。我们接着来讲述入选追梦行动的追梦人的故事。2012年10月17日,对许多人来说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了,但是52岁的李静芝却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她宁可用自己的生命做代价去改变这一天。每一年的10月17日,李静芝都会在内心祈祷奇迹发生,希望自己的梦想能够早日实现,她更希望越来越多像自己一样的母亲能够圆梦,这样的念头已经持续了整整24年。

李静芝:每一年,这一天,而且在这一个时辰的时候,我都在想,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许戈辉:24年前,1988年的10月17日,李静芝不满三岁的儿子毛寅在家门口失踪,24年来这个饱受失子之痛的母亲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儿子的寻找,一张张车票记录着她艰辛的寻子路,她甚至用电脑拼出了儿子不同时期的容貌,李静芝说寻找儿子是她活下去的动力,只要还有一口气,她绝不会放弃。

李静芝:我现在还能走得动,或许等我七十岁、八十岁、九十岁,我那时候走不动的时候,我儿子还没有回来的时候我不后悔,不后悔在于我一直努力着,我没有放弃。

许戈辉:2007年,李静芝听说有一个名叫宝贝回家的公益组织,专门服务于失踪孩子的家庭,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个组织,成为了一名自愿者,宝贝回家寻子网,是隶属于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公益性寻人网站,它的创办人是吉林的一对夫妇,当年这对夫妇经历过一次孩子丢失又复得的过程,骨肉分离的切肤之痛促使他们决定创办一个公益性质的寻子网站,帮助那些有过同样遭遇的家庭。

李静芝:告诉他们这个途径了,至少他比我找孩子的时候有个目标了,有个平台了。

许戈辉:宝贝回家公益组织的出现,改变了李静芝的生命轨迹,从独自跋山涉水寻找儿子的妈妈,到帮助他人寻找孩子的志愿者,李静芝说自己这样的转变也是因为这些年其他志愿者对自己的关爱,而帮助那些有同样遭遇的家庭,也总是让她觉得似乎自己离圆梦的那一天越来越近。

李静芝:他的周边的人能不能帮助我的儿子,能告诉我儿子一点信息,让他能到宝贝回家来,做一个寻亲登记也可以或者知道有一个一直找了他24年的母亲,作为我自己,我就希望就是说我仅仅能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许就会让另外一个孩子找到他的妈妈,也会让另外一个妈妈能拥抱她的孩子。

许戈辉:自从成为宝贝回家的志愿者,李静芝渐渐成为许多被拐卖孩子眼中值得信赖的妈妈,每天她都会接到一些被拐卖孩子的求助,希望她能够帮助到他们找到亲人。2011年5月,一个从小被拐卖到福建莆田名叫崔健东的孩子找到了李静芝。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公益组织 李静 爱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