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关爱母亲西部行大型公益考察活动结束

2012年10月11日 17:23

8月中下旬,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2012关爱母亲西部行完美·芬芳之旅”大型公益回访活动在云南省和甘肃省如火如荼展开。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深入到云南、甘肃偏远贫困地区,对当地“母亲水窖”安全饮水项目、“母亲小额循环”贷款项目、“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回访与考察,并再次为西部缺水地区捐款65万元。

云南站:探访西部妇女民生改善“母亲水窖”公益再升级

西部缺水,不要说严重影响生产,就连当地民众生活也备受困扰,启动了十年的“母亲水窖”项目,10多年来捐赠近2000万元,修建集雨水窖2000多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30处,受益人口3万多人。这次,考察团又鼎力支持“校园安全饮水计划”,捐赠20万元为沙坝小学建设安全饮水、卫生厕所、洗手设施,并将通过沙坝小学的项目实施,将其建设模式复制到其他学校,为更多的学校来解决安全饮水困难,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

甘肃站:完美公司再捐45万做公益

8月21日到24日,考察团一行对甘肃省“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走访,为通渭县马营镇长川村村民捐赠净水器设备,并深入甘肃省边远贫困地区,进行“母亲邮包”发放以及开展“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活动项目。再次为包括永登县胡家湾村、临洮县窑沟村等地共计捐出45万元,用作修建“母亲水窖”的工程基金。

甘肃省永登县胡家湾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已被当地镇政府确定为高原夏菜种植示范点。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群众缺水状况,考察团此次在胡家湾村捐款25万元,对饮水困难、文化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改造。相较于胡家湾村,临洮县窑沟村的村民则要困难许多。多年来,窑沟村的人畜饮水主要依靠6眼泉水和少许土窖窖水。在“关爱母亲西部行”活动中,考察团为窑沟村捐出10万元爱心款用于修建“母亲水窖”工程,希望窑沟村村民能够早日解决饮水问题,继而发展农业、养殖业,尽快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母亲 公益 水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