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足球小将陈浩玮 希望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

2012年08月10日 13:1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来自台湾的足球小将陈浩玮,2011年底来到北京,开始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起初因为不适应大陆的气侯和饮食习惯,他在生活和训练当中都遇到了不少困难,在教练和队员的帮助下,他渐渐融入到了集体当中,他表示会把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尽力踢到最好,有朝一日希望能够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会。

凤凰卫视8月9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昨天我为各位介绍了来自台湾的足球小将陈浩瑋,2011年底来到北京,他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起初因为不适应大陆的气侯和饮食习惯,他在生活和训练当中都遇到了不少困难,在教练和队员的帮助下,他渐渐融入到了集体当中,教练在球场上对他的点拨更是让他的球技提高了不少。

6月份,2012年中甲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此之前,陈浩瑋所在的北京八喜队已经连续多场比赛遭遇失败,所以整个球队呢一直是处于高压之下,不过和成都谢菲联的那场比赛,八喜队扭转了局面,这场比赛开始之后,八喜队呢,开始的进攻是一直被对方死死压住,而且唯一一个陈浩瑋的射门也被牢牢地挡在了球门之外,比分是0比1落后。

在这种情况下,陈浩瑋和自己的队员们开始发起连续的攻击,他们特别是利用速度来冲击对方的防线,比赛第65分钟,陈浩瑋在禁区前得球,原地转身传给了自己的队友,协助队友顺利把球踢进了球门。

扳平了比分,短短5分钟之后,八喜队再次发动了猛攻,陈浩瑋利用自己速度快的优势,冲上前去凌空射门,最终这场比赛八喜队凭着陈浩瑋灵活的一传一射,2比1击败了对手。

陈浩瑋:我就是讲说,就是要相信自己吧,相信自己,然后也要努力才有收获这样,因为你想要好,所以必须要更多的付出啊,在训练当中,对呀,然后每个人都会想,其实我的队友,就是我的朋友都会想,想和我一样,就是来这里,然后我觉得这是一个给我的机会吧,就是我来这里,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然后我也不放弃在这儿,我来这里就是很用心学习。

许戈辉:除了认真学习技法和自身良好的球感之外,陈浩玮还有一个现成的榜样,那就是和他一样来自宝岛台湾的篮球运动员李学林,陈浩玮告诉我们说,虽然他们两个人并不是在同一个项目里边,不过呢,李学林今年刚刚随队登顶了CBA,这让他激动不已,自己也希望能够和李学林一样继续加油,和球队一起向上冲,那么这个刻苦努力的足球小将,在教练的眼里又是怎样的呢?

崔恩朗:我刚看到的陈浩玮是,是一个像小孩一样,但是他是对自己的自律性很高,特别是对训练,还有那个平时生活当中也是,对自己要求也是特别高,这一点是比我们队员可能是稍微好一点,好的几个地方吧,但是他这个平时训练也是对自己非常刻苦,要求也是特别高的。

许戈辉:在说到陈浩玮的时候,我们可以感觉到崔教练滔滔不绝的就像个大家长,而这个性格内向的足球小将也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他告诉我们说,他会把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尽力踢到最好,有朝一日希望能够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会。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奥运 陈浩伟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