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昂山素季为何被人们尊称为亚洲最美丽的女人

2012年02月21日 10: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只歌唱的鸟儿困在打开的牢笼中它终将飞翔,为了自由展翅飞翔,多年前著名的爱尔兰乐队U2,创造了这首歌叫Walk on继续前行献给昂山素季,尽管多年失去人生自由,但是昂山素季说,她认为自己比在外面的人更自由,因为不比用自己的良心去做妥协,因为没有被锁在罪恶的牢笼之中,那么这位深受甘地影响的女政治家,究竟为何被人们尊称为亚洲最美丽的女人。

凤凰卫视2月20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今天我们要跟大家介绍的这个人物被称为缅甸的曼德拉,新时代的甘地。而在她的祖国,她的名字曾经一度成为禁忌,人们只能默默地叫她一声“夫人”,她就是昂山素季。

不久前由著名导演吕克·贝宋执导的传记片《夫人》,开始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昂山素季借次契机再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这一周我们的节目,就将关注和和这位缅甸夫人有关的故事。

浓浓的血脉亲情,凄美坎坷的婚姻爱情,难以抽离的政治宿命,这三个因素注定了这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传奇的一生。昂山素季的父亲昂山将军被称为缅甸国父,他的一生都在为缅甸的独立奋斗,不过昂山素季的生活原本和政治并没有关系,她在牛津求学任教,从此她再也没有离开那片土地。

那一年缅甸爆发了大规模民主游行,并且遭到了当局的镇压,作为昂山将军的女儿,昂山素季不可避免的被卷入如火如荼的政治革命里,成为了这场民主运动的领袖。1989年昂山素季被政府软禁,直到2010年11月13日重获自由,在过去的21年中,昂山素季先后三次被囚禁或者软禁,时间长达15年之久。

其实昂山素季这么多年来接受的拘禁非常特殊,因为她并非别无选择,她可以自由的走到机场坐飞机离开,软禁她的人其实很乐意她永远的离开缅甸,但是她自己选择留下,选择放弃和在牛津的家人团聚。1999年丈夫阿里斯被诊断出癌症晚期并且在当年去世,她也没有能够见到丈夫最后一面,甚至没有能够去英国奔丧,因为她知道自己一旦离开缅甸,就再也不能回来了。昂山素季在日记里记下了悲伤的心情,她说我的家庭分离,是我为争取一个自由的缅甸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之一。

一只歌唱的鸟儿困在打开的牢笼中它终将飞翔,为了自由展翅飞翔,多年前著名的爱尔兰乐队U2,创造了这首歌叫Walk on继续前行献给昂山素季,尽管多年失去人生自由,但是昂山素季说,她认为自己比在外面的人更自由,因为不比用自己的良心去做妥协,因为没有被锁在罪恶的牢笼之中,那么这位深受甘地影响的女政治家,究竟为何被人们尊称为亚洲最美丽的女人,明天的节目我来继续给大家讲述。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昂山 尊称 亚洲最美丽的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