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步雷:裸官对国家忠诚度不足 应全部辞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两会提案,建议提高公务员工资引起舆论狂澜,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口水,一边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全国人大代表大生生村官冼润霞声称工资不到保姆的一半。何香久称广大基层公务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两会提案,建议提高公务员工资引起舆论狂澜,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口水,一边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冼润霞声称工资不到保姆的一半。何香久称广大基层公务远不能为少数腐败分子买单,来自社科院的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公务员认为,自己的工资待遇低,人设部副部长何宪6日表示,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还处在研究阶段,何时出台尚无时间表。

凤凰卫视3月2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从新提拔开始,一个强调的是路径当中,我要排除现有的障碍,一个强调的是说公平性很重要,这个PK其实一直从过去延伸到现在。大家更多的时间,跟实践来佐证,不过接下来我其实就请教你们两位,一个代表一个委员来回应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所看到的裸官这个团队,在这里头也特别多,难道裸官就不能当官吗?裸官应不应该还在这个队伍当中?程代表!

程恩富:我的看法应该是给一定的时间内,来解决裸官的问题,因为如果你的小孩出国读书了那也算了,你的爱人都出去了,然后你一个人在这儿,这个我认为是不太妥当的,对吧!这个很多公众都有意见的。所以我认为呢,裸官但是可以给他一定的时间,比如说一年也好,或者最多两年也好,至少他爱人应该回来吧!

胡一虎:好裸官该不该继续,在中国公务员当中来当官呢?您看到包括余先生、庞先生、周、杨先生现在这些都滞留不归啊!不管他的结局是如何,当时实际上他就符合了裸官的标准。贾康您的评价呢?

贾康:程老师说的给个时间段也有道理,但是这个事情我认为是应该做的,否则你的官员没有公信力。

陈布雷:我认为对这种裸官,应当一律辞退。有两点理由,第一点说明这个人他对国家的忠诚程度是不可靠的,第二点他配偶出去了,他的财产也可能大部分出去了,他的财产不在中国。

胡一虎:这个有前例嘛!

陈布雷:对,他在中国,他的财产不在中国继续承担社会责任,甚至给中国的竞争对手在纳税做贡献,我无所谓还要你当公务员呢!

林喆:我认为对于所谓的裸官,应该对他们有信任感,不应该认为他们不能够当公职人员,这是不合理的,也不合乎逻辑的因为官员也迁徙自由,他们的子女作为公民也有迁徙自由,所以呢关键是这样的官员,我们要加强监督,裸官不等于贪官,一定要区别开来。

张杰庭:裸官一定是贪官。

胡一虎:等一下,杰庭说裸官一定是贪官,但是林研究员说不见得。

张杰庭:如果他不是贪官,他没有钱送子女及夫人到国外去生活。

林喆:我至少可以举出三个例子,我的三个学术朋友,他们实际上就是裸官,但他们不是贪官。

程恩富:裸官一定是贪官。

陈布雷:裸官容易变贪官。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裸官 陈步雷 胡一虎

人参与 评论
陈步雷:裸官对国家忠诚度不足 应全部辞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3/6f27d095-8a75-4f95-a026-b6bdcdcfd89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