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称北京雾霾是河北造成的说法不公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张家口人大代表王诚认为北京雾霾是由河北造成的说法不公平。发展经济中需要一个阶段,这个阶段过去了,经济现在应该放一放,要环境,我们的企业是配合政府来做,来做环境治理的。 凤凰卫视3月15日《

核心提示:张家口人大代表王诚认为北京雾霾是由河北造成的说法不公平。发展经济中需要一个阶段,这个阶段过去了,经济现在应该放一放,要环境,我们的企业是配合政府来做,来做环境治理的。

凤凰卫视3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最后一位嘉宾在左手边,您即将在画面上看到的是来自张家口的人大代表王诚。掌声欢迎王代表来到现场。刚刚听完了整场的讨论当中,有何感想?

王诚(张家口人大代表):心里很烦躁。

胡一虎:很烦躁?

王诚:对。

胡一虎:你会有这样的感触,是不是也跟你自己做的行业有关?因为你是做企业,是做河北煤炭物流这个部分。

王诚:对,有一个板块。

胡一虎:什么时候被关了这个企业?

王诚:应该是在去年的,2013年的6月份。

胡一虎:6月份,所以大概是七八月之前。

王诚:对。

胡一虎:你被关了你觉得很冤?你可以诚心讲这句话。

王诚:好像是现在北京的雾霾是河北造成的。

胡一虎:对,然后你觉得不是?

王诚:这是不公平的。

胡一虎:为什么不公平?

王诚:现在有一个问题是什么?就是北京现在是需要特大城市,人口密集,现在是一个数据我不知道是准确不,现在北京市的每天流动人口是3750万,我们北京现在的机动车,车拥有量六七百万辆。

胡一虎:那我直接直白讲,你是不是心里当中其实对大家治的雾霾,当大家把矛头对向了有些这个煤炭物流,你会觉得是不公平?

王诚:我们发展经济中需要一个阶段,这个阶段过去了,我们现在需要什么?我们经济现在放一放,我们要环境,我们的企业是配合政府来做,来做这个治理环境的,我们不要说是。

王跃思:王先生,我能给你解说一下吗?

王诚:好。

王跃思:煤不是不能烧,你脱硫脱销除尘了以后可以烧,但是哪个企业的老总敢拍着胸脯跟我说,我们脱硫脱销除尘了,王老师您随时二十四小时到我那儿去检查,谁敢?

胡一虎:可以吗?

王诚:王老师,我不敢说现在,在中国的2015年绝对给你保证。

王跃思:现在是2014年,对。

王诚:不是,它是一个阶段,你要知道这是个阶段。

王跃思:我再跟你说几个数。

王诚:你不要把美国、新加坡的。

王跃思:不是,我再跟你说几个数,北京市燃煤只有2300万吨,现在降到1000多万吨,而河北省是2.8亿吨,整个北京市的燃煤不到经济区的10%,那你说煤污染谁造成的?你给我解释,对不对?

胡一虎:王诚:你的意思是说,其实不管什么样的污染,它也得有高低之分,有一些的部分是属于低污染的企业,也被取缔了,你觉得这是不公平的,可以这样讲吗?

王诚:这个可以这么说。

胡一虎:可以这样来讲,还有高低之分的吗?不应该是一刀切的。

王跃思:企业的污染,如果是遵纪守法的就不应该取缔,无论大小,如果是违法的,无论是大的,小的都应该取缔。

胡一虎:来,少锋,少锋,少锋。

杨少锋:我现在被取缔的这些煤炭的这个企业,如果严格按照我们环评的这个要求,当时这个企业就不应该让它开,它如果,如果它合格,那么它今天被取缔,那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它本来当时就不应该存在的东西,你告诉我。

胡一虎:你们这是不是事后诸葛呢?今天才来看原来长处的原情,来连起。

张连起:工业化这个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啊!就是。

胡一虎:来,张委员,张委员,等一下。

张连起:工业化阶段是我们必须是,必须的,是不可逾越的,来,有人现在用今天的这个目光看过去,看过去的问题。这不能的,这是刻舟求剑。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雾霾 胡一虎 河北

人参与 评论
王诚:北京雾霾是河北造成的说法不公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6/e6cc4b31-9d13-4b2b-92e3-1a37368a73d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