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发明家奇思妙想帮助北京对抗雾霾

2013年11月21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多个地区持续遭遇雾霾天气,美国科技博客发表文章称,发明家们正在各显神通,发明各种治污方法,帮助北京对抗污染。

凤凰卫视11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发明家奇思妙想助力北京对抗雾霾

吕宁思:中国的多个地区持续遭遇雾霾天气,美国科技博客发表文章称,发明家们正在各显神通,发明各种治污方法,帮助北京对抗污染。首先来看看一种自制过滤器,这种将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可以方便地绑在合适的风扇上,大幅度减少PM2.5颗粒。再来看一看由丹麦设计师推出的这一款天空吸尘器,它产生的静电场能够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目前他们正在依据北京市政府在某公园进行试验。

还有人发明了可过滤空气的室内设计,比如某网站正在出售定制植物,它能够起到有机空气过滤系统的作用,还有空气过滤头盔,来自维也纳的两个学生突发灵感,戴上这款造型新潮的头盔,走在马路上一定能够吸引不少的回头率。

在北京生活的英国艺术家们则制造了会呼吸的自行车,使用装有空气过滤系统的垃圾筒和轮式动力发电机,骑行过程中过滤的空气通过面罩释放出来。那么唯一的问题是自行车发出的电高达5000伏。在去年有一位中国农民使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的废旧零部件制造出一款风力发电汽车,造价大约是1600美元,他表示他的发明针对的是污染根源,并不仅仅是污染的后果。

另外有一些室内环境咨询企业正在为办公场所和家庭提供室内武器评估服务,这项顾问费用在500到800美元之间。

插播一段

吕宁思:修养是每个人一生的功课,今天的插播一段简单地讲一讲修养的外在表现,就这么几条,一、不要自视清高;二、不要盲目承诺;三、不要轻易求人;四、不要强加于人;五、不要取消他人;六、不要乱发脾气;七、不要信口开河;八、不要小看仪表;九、不要封闭自我,最后呢,不要欺负老实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发明家 北京对抗雾 帮助北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