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任驻华大使对华态度强硬 在华盛顿势力很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经验丰富,在经济贸易方面要比骆家辉更强,与骆家辉相比鲍卡斯更加高调,对中国态度强硬。 凤凰卫视2月2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美关系在迈入35

核心提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经验丰富,在经济贸易方面要比骆家辉更强,与骆家辉相比鲍卡斯更加高调,对中国态度强硬。

凤凰卫视2月2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美关系在迈入35周年的今天的时候,它会迈入接下来会还有哪些的变数?有人说其实新任的一些人选的变化,会影响到中美关系,先看一看在今年要接任的是鲍卡斯,他要接替骆家辉来担任美国的驻华大使,当然一个驻华大使对美国的对华政策到底有多大影响力?大家有不同观察点,但是他这样的新面孔,我们不妨来跟骆家辉来做个对比,到底会有什么不同?在座的有哪一位好像是文荣兄是跟他有一面之缘,是吧?

钱文荣:他到中国来访问的时候,美国大使馆邀请了一部分的这个学者,我是被邀请之一,跟他一起吃饭。

胡一虎:他是资深的国会议员,当时来的时候以国会议员身份来的对不对?所以只是一面之缘,但是您看待从你所了解熟悉的他,他跟骆家辉不同点在哪里?

钱文荣:我觉得他主要是一个经历比较丰富,他特别是对中国了解,第二具有跟中国打交道的经验,特别在经济贸易方面,在这方面来讲要比骆家辉要行。

时殷弘:他这个人呢经验丰富,骆家辉经验也很丰富,人家当华盛顿州长,骆家辉还会中文,这一位呢。

时殷弘:骆家辉不会中文。

钱文荣:对,就是华裔啊,他夫人懂中文,这一位呢很重视经济,但是这位有一个毛病,过去在国会,国会议员嘛,对中国态度比较强硬,另外呢国会议员他比较喜欢说,大嘴巴,那么骆家辉大使当然对中国也不怎么样,但是呢骆家辉大使有个特点,比较低调,中美关系有的时候你批评中国这个那个,你关起门来跟中国谈谈可以,如果到处发表演讲,讲一些公开的言论(恐怕不好),所以这个鲍卡斯大使还没来,我们不能做判断,那么我希望他能够低调一点,比较细腻地处理中美关系。

胡一虎:您说现在还不能判断,但是我们也看看美国人怎么看待这两个政治人物,骆家辉跟鲍卡斯,这两个在美国华盛顿政坛当中的政治影响力应该是不同的吧?

莫凯歌:他(鲍卡斯)的势力在华盛顿很大,所以我觉得对中国来说他来到北京是一个好事,因为中国领导跟他沟通,他可以回到华盛顿,美国的领导会听他的话,因为他的角色在那边比较大,骆家辉他原来在华盛顿,在华盛顿的势力很大,但是华盛顿不一定是这样。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骆家辉 鲍卡斯 驻华大使

人参与 评论
时殷弘:鲍卡斯曾是美国会议员 爱发表演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3/e54f2f06-8932-432a-b4f8-b929941b65f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