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习近平对日本态度或比胡锦涛更强硬

2013年03月15日 10:45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由于岛屿主权争端的原因,日本媒体对于中国新国家领导人的当选,关注度远大于西方媒体,在报道中也都表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对钓鱼岛纷争的处理,可能会展现出更加强硬姿态。

凤凰卫视2013年3月14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日媒:习近平对日本的态度或比胡锦涛更强硬”,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由于岛屿主权争端的原因,日本媒体对于中国新的国家领导人的当选,关注度远大于西方媒体,今天日本多个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在报道中,除了陈述习近平和李源潮当选国家正副主席之外,也都表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对钓鱼岛纷争的处理,可能会展现出更加强硬姿态。比如《朝日新闻》就认为:在钓鱼岛纠纷造成中日关系恶化的形势中,习近平可能比前领导人胡锦涛的对日态度更强硬。而共同社则指出:今年1月,李源潮与访华的村山富市会谈时,对日本年轻一代右倾化显示出了担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习近平 李源潮 胡锦涛 钓鱼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