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鲍卡斯遭中国网友调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即将走马上任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麦克斯鲍卡斯,这位担任过35年国会参议员的历史最高龄的驻华大使,在去年被提名的时候就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兴趣,网民们还联系北京的雾霾拿他的名字调侃过一番。 凤凰卫

核心提示:即将走马上任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麦克斯鲍卡斯,这位担任过35年国会参议员的历史最高龄的驻华大使,在去年被提名的时候就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兴趣,网民们还联系北京的雾霾拿他的名字调侃过一番。

凤凰卫视2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即将走马上任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麦克斯鲍卡斯这位担任过35年国会参议员的历史最高龄的驻华大使,在去年被提名的时候就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兴趣,网民们还联系北京的雾霾拿他的名字调侃过一番,麦克斯鲍卡斯。

也不知道他听到没有,幸好这位先生这位参议员先生他不懂中文,也希望美国驻华使馆的职员不要告诉他,虽然中国人民没有恶意,但是毕竟还是比较刻薄的。

当然了我们更想知道的是鲍卡斯大使将为中美关系做些什么,要知道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家关系,而且中美之间大事小事几乎是无日无之,这位既没有华人血统又不是中国问题专家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能够做些什么呢,其实很简单,我们人生中都有这样的经验,当我们遇到一个几乎是外行的陌生人的时候,许多事情却往往比行家还好合作,当然了,虽然我们中国人与鲍卡斯陌生,但他在美国政治界却是一个老家伙,特别是他与奥巴马和拜登的关系,被广泛注意到,也就是说他有可能就中美关系中的一些问题更好的在中南海与白宫之间进行沟通。

所以作为一名资深参议员,可能他对于美国国会的影响更大,要知道美国的国会往往是掣肘政府的强大的压力,我个人还比较好奇的是,如果他遇到大事情,比如王立军这样的麻烦事件发生,那么鲍卡斯大使他是先向国务卿克里报告还是第一个打电话就直接给白宫。

另外还有鲍卡斯刚才已经在国会说了,他大概是到北京这场旅行也就是1到2年时间,莫非他连自己行程的时间,在北京待多久都已经预料到了吗,看来这个职位不是那么容易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鲍卡斯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 国务卿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老政客鲍卡斯或更能促进中美沟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7/7bbbb2c6-b406-4f4d-95e2-a15bf96d50d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