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前驻委大使作诗悼念查韦斯:好人不长寿

2013年03月09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查韦斯的国葬仪式将会在当地时间的8号上午11点举行,包括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在内的数十个国家领导人将会参加查韦斯的葬礼。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发改委主任张平,已经在7号的晚间抵达当地。查韦斯的遗体将会被放置在加拉加斯的军事博物馆中,供民众继续瞻仰7天,之后将会做防腐处理之后,放进水晶棺,以永久的保存。

凤凰卫视3月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委内瑞拉并不是一个大国,但是查韦斯的葬礼有着一个世界大国领导人的知名度。请教一下,在北京现场的中国前驻委内瑞拉大使王珍,王大使,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查韦斯的葬礼,不仅仅是让人寄托哀思,更像是一个外交的舞台。每一个前来的领导人也好,代表团也好,似乎也都有了一些或多或少的外交的目的,您怎么看?
    
    王珍(中国前驻委内瑞拉大使):我想查韦斯总统的逝世,使拉美失去了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使委内瑞拉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使中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好朋友,也使世界失去了一位捍卫社会正义,维护国家主权,为了和平而斗争的这样一位战士。

因此,我觉得这次葬礼表明,不管是什么样的政治倾向,大家都是沉浸在一片哀痛当中,我想我自己的心情也是这样的。因为我曾经是担任中国驻委内瑞拉的大使,作为个人,我是查韦斯亲密的朋友。

所以在此时此刻,当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种亲密的情景,恍如隔世,历历在目,我写了八句话,作为我对他的悼念。
    
    君本寒门一草根,一生奋斗为平民。不畏强权树旗帜,天下何人不识君。缘何好人不长寿,我恨苍天易偏心。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朋辈泪沾巾。
    
    我用这几句话,作为寄托我对他的哀思,同时也送我这个亲爱的兄弟一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查韦 作诗 大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