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玮:日本的做法已受到国际舆论的谴责

2012年09月17日 10: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现在的做法已经受到了国际舆论的谴责,包括日本国内,河野洋平就指出,这件事严重地破坏了日本的国际形象。中国一直在强调和平崛起,所以不轻易言战,但是此言一出,就非战不可,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

 凤凰卫视9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这边我可以有一个数据来补充一下冯玮,美国的一个专家学者统计了,从中国,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为止有22场的领土的纠纷,其中有17场都是用和平外交的手法来解决的,但是这场的解决方式呢。

冯玮:对,真正战争解决就是中印战争,这是一个,第二个也就是说,你用的这个还是近代一百多年前的丛林法则,第二个,就是很多人说,你是不是日本待久了,你这个人对日本太了解,对,我正因为对日本了解我才知道它的软肋在哪里?

胡一虎:软肋在哪里?

冯玮:对。这是关键,我所谓的经济手段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是一种震慑,因为最主要起到的作用那就是要日本选民一人一票,把中日关系麻烦的制造者让他下台。

胡一虎:由他们自己的选民来做出这样的行动。

冯玮:对,这是一个,是吧,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我不得不指出的,日本现在的这些做法已经受到了国际舆论的谴责地包括日本国内,像河野洋平就指出,它严重地破坏了日本的国际形象,就显得日本非常好战,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中国必须要做到的就是,中国一直在强调我们在和平崛起,所以不要轻易言战,但是此言一出,就非战不可,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

胡一虎:好,谢谢,请说。

观众:按照冯玮教授说的,中国的形象已经更软了,按照冯教授说的,中国这20多起领土纠纷,没有进行过战争,那中国更没有形象了,70年代初,跟他们苏联珍宝岛那是不是战争,是不是领土争端,OK,人都伤害你的致命伤了,你还要考虑考虑,你要不要武力回击他,你说你这个人还有什么用。

童增:我感觉到就是作为中国人来讲他有一种,存在着一种恐日心理,那么这个不仅是现在,而且是在一百年前,就一个感觉到,跟日本开战打不过,再一个就是日本,他们有很多的一些手段迷惑中国人,那么这种恐惧心理一直发展到二战时期,那么就可能演变成很多很多的所谓的曲线救国,所谓的其他方式,这个可能是历史上都是证明的,所以说我们现在就要必须什么呢?必须采取,根据我们的国力采取一些高压的姿态,这样才能够行使我们的真正的权力。

冯玮:其实我曾经说过,很多人都说的日本威胁,军国主义什么崛起等等,但是我想说现在是什么时候啦,谁怕谁,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我说你家有十个孩子,而且这十个孩子,成天就是经常在院子里面舞刀弄棒,四大军区的演习就是,隔壁就一个孩子,你说谁怕谁,再加上中国这个爱国主义之教育之有效,一谈起打日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是没有问题的,这一点我跟你说就是不用反对的。

徐光裕:而且中国人根本不需要动员,真要发生中日发生军事冲突,不需要动员。

冯玮:对。

胡一虎:我们已经从今天的现场看出来了,可以看得出来。

冯玮:就是有理,我们首先就是刚才徐将军说得很对,要在国际上要站得住脚,要维护大国的形象,不要一说我就揍你,这个是要不得的,中国当然要需要这个进行武力,要诉诸高压,而且他们对中国的武力情况掌握得很清楚,它当然怕中国。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日本 舆论 做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