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日本看破 吃定中国不敢怎么样

2012年08月20日 08: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台湾资深军事记者亓乐义认为,中国政府的原则是斗而不破,正常来讲是要斗争的,但是政府现在看起来有些消极,义愤填膺的民间已经上岛了,官方至少要有一些预案,不一定是军事上,可以打一场局限的贸易战。打一场贸易战,一定要让日本觉得痛,为什么日本敢这样做,因为它看到中菲黄岩岛对峙的时候,日本看破了中国的手脚,日本吃定中国不敢怎么样。

凤凰卫视2012年8月1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这个时刻当中中国应该还要继续保持克制吗?还是应该更进一步的动作来帮助民间?

亓乐义:这个中国的这个政府的原则是斗而不破,对吧,但是我们看到有斗吗?其实正常上来讲是要斗的,要斗争的,但是政府现在看起来是蛮消极的,民间的义愤填膺都已经上岛了,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看到官方斗在这个问题上,至少你要有一些这个预案吧,而且不一定要军事上,你可以打一场局限的贸易战也可以。

胡一虎:贸易战。

亓乐义:打一场贸易战,一定要让日本觉得痛,为什么日本这一次它敢这样做,因为它看到了中菲黄岩岛对峙的时候,它看破了中国的这个手脚了,它知道它吃定中国不敢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这一次中国必须要斗而不破的斗,拿出方法来。

胡一虎:斗而不破,贸易战。

亓乐义:必要的时候打一场有局部的贸易战。

胡一虎:乐义也改变了,以前谈这个话题的时候,没有如此的激动,但是现在似乎更加往前进了一步了,来,吴戈,你认同乐义的说法吗?

吴戈:我觉得至少在这几天我们暂时不用去担心会有太激烈的举动,因为现在。

胡一虎:为什么你能如此放心?

吴戈:我感觉有一个问题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战略上往往是我们气势很大,但是呢具体在很多技巧和方法上实际上我们不如日本精明,我相信日本在这方面的话它有它的算盘,就是说它现在首先是整体趋于一个有利的地位,另外一个它对这些人怎么处理的话它又要考虑中日关系的大局,所以我判断很可能它会在一个适当的时机找台阶下。

胡一虎:好,徐将军借助您的这个将军的大脑,您的战略谋略,您看到这样的局势您看到了什么?目前的整个棋盘看下去。

徐光裕:目前的状态我认为这个要稍稍的这个眼光稍微再放宽一点,因为目前出现这个局面呢它的原因大家都知道,是由于多种因素,日本的国内的因素和当前的这个战略格局的变化引起的日本一种强硬的姿态,当然通过我们这一次强行登岛以后,这对日本来讲是一个重大的一个刺激,所以在目前的状态下想要日方继续的紧张度升级出动保安厅出动这些其他的一些力量的话,我个人判断它不敢。

胡一虎:它不敢。

徐光裕:它不敢,当前它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赶快下台阶,既保住一点面子,但是赶快下台阶,因为今年是中日建交四十周年。

胡一虎:对。

徐光裕:这是一个很关键的一个时间。

胡一虎:算一算时间9月29距离现在就一个多月之后的事情了。

徐光裕:对了。

胡一虎:在这时间当中发生这样的大事,日本是不是也在等着台阶下,泽祯穿梭在中国跟日本之间三十多年了,你似乎有不同的看法,请说。

陈泽祯:我们这样看,这一次你说我们这个我们登(岛),大家说我们太佩服了,我真的也佩服他们,但是他们登岛成功了,成功了吗?老实讲给日本更好的机会了,日本现在国际间已经它一直是扮演它是受害者,所以说它今天我请问了就是说摸摸良心看,问问国际间看,国际间认为钓鱼台(岛)认为是属于日本的多还是认为是属于我们的多,还有一个更要命的问题,拜托,昨天我们是很成功,大家,这么了不起的人,民间人冲上去了,结果呢,结果是我们被他们是违反了非法入境被逮捕了。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钓鱼岛 保钓 日本 胡一虎 一虎一席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