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马航称飞机坠毁 公众需要证据与真相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除了马来西亚官方单方面宣布失联客机已经机毁人亡之外,没有其他国家证实这一消息,飞机遇难的结论是完全靠数据推算,并没有事实的证据。多家媒体指出,搜救并不能停止,真相不能缺少,需要清清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除了马来西亚官方单方面宣布失联客机已经机毁人亡之外,没有其他国家证实这一消息,飞机遇难的结论是完全靠数据推算,并没有事实的证据。多家媒体指出,搜救并不能停止,真相不能缺少,需要清清楚楚的给民众一个交代。

凤凰卫视3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伦敦人有没有同情心呢?看这个画面,这是英国的每日邮报,这个小朋友是一家电视台请来的,让他扮个模特到街上假装自己找不见父母了,然后看看旁边的人会不会帮她,她就说叔叔阿姨,我找不到父母,找不到家了,结果她待了好几个小时,有617人从她身边路过,没有一个人停下来问,只有唯一的一位,这位女士过来问,这个小朋友的父母说,真想不到英国是这样。《星洲网》说美国昨天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没有独立的信息证明马航终结的结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也关于这个发表了讲话,这是家属,Mirror讲失联的家属昨天痛哭的情况。《大公报》家属说搜救不能停,真相不能缺,要清清楚楚知道,CNN,美国的,马来西亚的航班最后生命全失,腾讯网也是讲,你看家属非常痛苦,生要见人,死要见尸。今日观点,这回的飞机遇难的结论是完全靠数据推算,那么推算飞机遇难的结论。那么这种结论,家属和公众都需要证据和真相,你给解释清楚。那么根据有关英国的卫星公司的副总裁解释,大约是这样的,就是一直收到PingPingPing的这种飞机发来的信号,这个信号收了多长时间?七个小时,证明在这个范围内,七个小时的范围内,在这个范围内,他们的卫星一直收到这个信号,证明这个飞机并没有落到海里或者坠毁。

第二,大约是根据这个声音的这个波的大小、强弱,这个卫星的位置相对稳定,就发现这个飞机越来越离他远,根据远近,根据多普勒这个效应,我们刚才讲多普勒这种效应,他发现飞机的方向离卫星的相对位置越来越远,而且远的方向大约是南部,所以最后判定是在这个位置出了事情。但尽管是这样,我们今天马来西亚政府还要举行记者招待会,那么它的结论主要来自于英国的空难调查处的报告,那么我们想知道这个报告的全文或者细节。另外这个报告里面引用了国际海事组织卫星的这个计算方法,而且这种计算方法是从来没有使用过的,那么这回使用了,我们希望不要光靠一家卫星公司的副总裁解释这种工作的原理,应该用所有人尤其是家属能听懂的语言,给讲一讲为什么判断这架飞机是坠毁或者是人们全遇难了,没有生命迹象了。而且有人说,昨天也有凤凰的记者采访澳大利亚的有关飞行专家,他们就说为什么这回拿出来的图像分辨率非常低,完全可能有高分辨率的图象,为什么没有拿出来?是不是马来西亚拿到的信息,给记者的和给搜寻人员的不一样呢?那么给搜寻人员的信息能不能现在公布呢?如果当时是不方便,那现在人宣布死了能不能公布呢?这里面有好多技术的东西,当然现在美国已经把他们的这个搜索黑匣子的有关的搜索的最先进的仪器拿出来了,而且现在从全球人类有史以来最先进的搜索工具,不管是卫星也好,是军用飞机也好,那么都调动起来了,不管是美国的,甚至日本的、澳大利亚的、新西兰的,甚至韩国的都出动,那么这样先进的技术,那么我想尽管你现在还没有找到残骸,是不是应该最终你拿出的数据给大家一个详细的解释,让所有的人做到心中有数。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很简单,就是数据的“数”,心中有数的“数”。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马航 MH370

人参与 评论
李炜:马航称飞机坠毁 公众需要证据与真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5/447fe5a0-9c92-4e3f-bba8-6bcaf46104c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