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美资深参议员麦凯恩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2013年08月23日 10:28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麦凯恩,曾经是参选美国总统的就是麦凯恩,在日本访问的时候,跟日本多名的高级的官员,包括他的首相举行了会晤,然后谈到钓鱼岛问题的时候,当然日本是巴不得的听到了麦凯恩在这方面表明的立场,他说钓鱼岛就是日本的领土,中国的执法船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就是侵犯了日本的领海。

凤凰卫视8月2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美国资深的参议院麦凯恩在日本访问的时候,就是多次地说,钓鱼岛就是日本的领土,而中国的执法船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其实是侵犯了日本的主权。我们天天头条。

看看这个就是麦凯恩,曾经是参选美国总统的就是麦凯恩,在日本访问的时候,跟日本多名的高级的官员,包括他的首相举行了会晤,然后谈到钓鱼岛问题的时候,当然日本是巴不得的听到了麦凯恩在这方面表明的立场,他说钓鱼岛就是日本的领土,中国的执法船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就是侵犯了日本的领海。那么你看这个标题,美国资深参议院麦凯恩说,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这是中国评论新闻。

另外一方面,美国参议院的资深议员对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也表示欢迎。也就是说,安倍晋三不是要修改它的和平宪法吗,和平宪法里面其中一条就涉及到集体自卫权的问题,所谓的集体自卫权修改就是要日本可以发动战争,就是这个,麦凯恩竟然是支持他。他讲到说钓鱼岛是日本的领海,这是美国政府的立场,他说是美国政府的立场。他能够代表美国政府吗?他只是参议员,他说这是美国政府的立场。

另外他也讲到说,关于钓鱼岛的问题,他相信美国的众议院,或者参议院,议员都会支持日本,他也这么讲的。另外一方面就是讲到这个,安倍又要厚着脸皮求见奥巴马,在什么场合呢?20国峰会即将举行,所以安倍还要见奥巴马,肯定还会希望奥巴马在钓鱼岛的问题上再次表明美国政府的立场,表明白宫方面的立场。

麦凯恩访问日本之后还会访问中国,他会讲到说,在访问中国的时候他会把同样的声音传递给中国,也就是说什么样的声音?钓鱼岛是日本的,美国是支持日本的,美国国会,美国白宫都是支持日本的。而且还指责中国侵犯了日本的领土和主权,看来麦凯恩这次宁愿勇敢地到中国去面对这个问题的话,中方领导人可能真的有必要当面给他上上课了。

然后另外一方面就是,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在美国访问的时候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谈到很多的问题,包括网络安全,亚太战略,美国重新的调整,或者再平衡政策等等,都谈到了,同时还有一个核心的问题,就是美国对台售武的问题,美国对台出售武器始终是中美之间非常敏感的,而且是最容易使得双边关系发生波折的,甚至是发生逆转的一个事件,所以这次中方就这个问题发出这样的信号,如果说美国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的话,大陆方面可以调整目前的军事部署,具体什么样的军事部署?没有说明,是不是涉及到,比如说在沿海地区的导弹的部署,还是还有其他方面的部署,现在还不清楚,只不过说有这个报道,表明中方对美国还是施加压力的,美方同时可能也会把中国大陆目前的军事部署作为一条件,作为一个旅游说,为什么要对台湾出售武器。

同时在中国大陆的航空母舰方面,就是正在加紧建设航母编队,这个编队正在赶造,7艘飞导弹的驱逐舰,飞弹是台湾方面的说法,而且导弹驱逐舰进程正在进行当中。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麦凯恩 钓鱼岛是日本 杜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