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万全参观美国最牛核掩体 “携矛会盾”展互信

2013年08月21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现在是《经济时报》,周小川人行行长说,适时的微调货币政策会稳定增长,周小川说,经济内在动力很强,我是相信的,因为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还要提高,跟西方比还差好大距离。A股先跌后升,另外周小川还说,将来汇率尽量地市场化,要放大它这个波动的幅度,包括利率也是,那么汇率,现在人民币的现货sheng5势逐渐地放缓,所以人民币汇率兑美元,他这个幅度的空间要加大,那么加大呢,如果上下幅度大,那么这个汇率上升就会放慢,还有好多要点,货币政策,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流动性的情况,利率的改革,人民币的汇率如此等等。

《经济日报》,31个省谷基建,我上次讲过谷,这个谷子的谷就是给加劲的意思,就是加劲基建,就不是给吃谷子的意思。半年投资,19万亿,较全国的数据多了9100亿,省里的数字一个一个加上来,和全国统一的数字居然不一致,差多少?差9000亿,所以这个统计上也有问题。可以看看上半年固定资金投资最高的10个省,第一是江苏,是16000亿,然后山东15000亿,辽宁11000亿,河南10000亿,四川10000亿,剩下都是不到10000亿的。

《经济日报》讲,经济在陆地上,不是在空中漂,这是谁说的呢?周小川说的,说中国的经济不病人不在空中漂的,中国实体经济为主,虚拟经济为辅,甚至很少。

《信报》讲,央行的微调稳增长,下半年可能不易放水,就是不可能再给大家放很多的钞票出来。

《信报》也在讲,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但是铁路基建要快马加鞭,然后投资仍然是个很有效的法宝。

这是《联合早报》,新加坡的,说新西兰全部计划对恒天然乳品的污染事件展开调查,这都好长一段时间了。

《美国之音》也对此说,新西兰发现了第二种出口中国的乳制品也受到了污染。

《信报》报道讲,欧洲的经济由于出生率低,使得对欧洲的未来发展有很大的打击,没人来挣钱,或者没人来养活老人,老年化的情况也是个问题。

《头条日报》,在港铁发现了个小色狼,摸了人家少女的屁股,又摸人家的胸,然后被抓起来了,多大的岁数?才16岁,把头给捂上。这是小的,《自由时报》台湾有个老的,这个老的70岁了,嫖,嫖什么呢?嫖了50个少女,给他要判17年,而且同时找人家5个少女到他住的地方搞全裸体的5人P。

李炜:这是美国军人在阿富汗的画面。埃及的局势恶化,有24名警察遇到伏击,被打死,现在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强烈的不满,表示抗议,36个穆兄会的囚犯被杀,我们昨天已经报告过了。

那么西奈半岛,现在发现警察被杀,你看这就是警察被杀的尸体,现在以色列表示高度关注,因为西奈半岛半岛离他很近。

最近埃及的暴力事件不断在恶化,现在连美国的国防部长今天都说出这么个说,说我们对埃及的影响力有限,主要靠埃及人民自己解决。

英国《金融时报》也是讲,以色列和开罗现在加强了军队的合作,担心恐怖势力进一步地扩大,因为西奈半岛,这块埃及的军队不能活动,所以以色列如果不跟埃及的军方合作,这块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一个温床。

这也是讲埃及前两天囚犯逃跑的情况。现在穆巴拉克要放出来了,这个是火上浇油,穆兄会更不干了,但是英国《金融时报》说,Stability,稳定是埃及现在需要的,并不需要一个election,并不需要选举,现在埃及最需要的是稳定,这是奥巴马的一个漫画。

中东盟友分歧,奥巴马进退两难,为什么呢?沙特支持埃及军方,土耳其支持穆尔西,这是让美国比较为难。

《金融时报》也是讲到埃及形势。

我们今日观点,“以矛会盾”,访美最牛的核掩体,中美防长3小时达5项共识。就讲中美防长这个会谈。

那么现在因为亚洲的局势紧张,其实跟美国说重返亚洲释放了一个错误信息有关系。

使得日本,或者菲律宾这些国家就误判美国的信息,认为他们跟中国找麻烦的话,或者他们领土之争问题的话,美国会出面帮他们来打中国的。

而美国又说中国的军事不透明,其实美国说的透明是强者展现肌肉的一种威胁的工具,说我有航母,我有隐形战机,F-22,F-35拿进来吓唬中国,他展示,那你一个人拿小刀说,美国说把你小刀亮出来,这算什么嘛。

但是呢,隐秘是弱者的对抗利器,如果人突然掏出一把小刀,你也防不胜防对不对。所以隐蔽并不是说是有什么奇怪的现象,这是弱者常用的一种手段。

但是在中美军事交流过程中,由于2000年美国国会通过一个法律,限制中美军事交流很多的细节,甚至后勤方面好多也不能交流,所以美国在军事交流上,他在中国也是示弱,你怕中国什么?既然中国军事力量离你那么远,结果他交流有很多限制。所以尽管现在交流增加了很多内容,但是如果2000年定的那个法律不取消的话,中美交流依然有很多的障碍。

这回参观时候非常有趣的是,中国国防部长,常国防部长带了一个二炮的副司令和一个海军副司令,还有驻港部队司令去访问,你知道二炮是中国的战略核武器的关键部队,结果是核导弹的专家去参观了美国的核弹的掩体,这等于是“携矛探盾”,盾牌嘛,我拿着矛去看这个盾牌什么样,这种也是非常有趣,也展示了互信。

所以中美的军事交流进一步有,但是我们要今天写一个字,什么字呢?木字旁,看这是个什么字,枪,这叫明枪暗箭的枪。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核掩体 李炜 携矛会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