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万全参观美国最牛核掩体 “携矛会盾”展互信

2013年08月21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李炜:这个是印度的时报,印度时报讲什么呢?一个火车过轨道的时候,居然一下子把37个人给撞死,37个人是朝圣的人,过铁路的时候就被火车愣给撞死,你看这是惨状,这么多人就给撞死。然后这些人把火车停下来,人们就打司机,甚至愤怒的人群把火车的车箱都给点着了。

《产经新闻》报道,讲什么呢?就日本的报道中国一件事,什么呢?河南有8个协警,但是他开的是警车,老百姓不知道他是警察还是协警,他是协警,你看,裸体游泳。你裸体游泳到大山沟里就行了,他是到旅游景区去裸泳。现在给他处分是全部辞退。

不过你说裸体犯什么法?反正不知道,反正从法律上定罪不好定,但是辞退是可以的。

《大公报》报道,光大证券再摆乌龙,摆黑色的龙,不是黑色的龙,就是又做个错事,怎么呢?便宜的卖了千万国债,自营业务被停三个月,股票今日复牌,这是光大证券不断地出乌龙,就是黑色的龙,也就是做错事。

路透社报道,也有另外一个人,就对冲基金的经理叫什么呢?叫法尔康,就这两位老兄,这个法尔康干什么呢?他的资金被罚了千万美元,为什么呢?因为他挪用客户的资金,那么给他这个处罚,就谁给他处罚呢?美国的联交所给他的处罚。

《星岛日报》讲,这是新加坡,讲新加坡现在争取多拍出一副组屋,让人人都能买到楼房,这是新加坡的李总理。

那么英国《金融时报》讲新加坡他现在面临的压力是什么,他现在面临的压力就是说,他的经济增长的后劲有问题,他虽然人均GDP非常之高,但是那样没有一个大的后方支援,包括市场和产源的支持,他后续的发展有问题,但是他的楼,这个房子人人都有,比香港好,香港不是。为什么呢?因为新加坡搞的是国家资本主义,它这个土地一开始就被国家收购起来,而香港是英国人留下的,叫土地财政,就是要靠拍卖土地来增加收入所以香港你看见没有,已开发的土地是占了75%,而新加坡已开发的占到50%,未开发的香港还大批的土地,为什么呢?75%,因为香港有规定,它的绿地面积不得少于65%,所以好多土地不能轻易地开发。

但是填海带土地呢,香港非常少,香港少于5%,而新加坡是高达30%,填海造地可能是香港向新加坡学习一个方法。这也是说,新加坡1965年独立后把全国近八成的土地收为国有,所以他的土地让人人能住上,他没有一个土地拍卖来产生财政收入这么一个渠道,跟香港不一样,所以香港学不了。

《文汇报》讲,李克强总理说中西部发展有很大的回旋余地,那么就是中国继续增长靠什么呢?其中有一点是西部的发展。那么西部发展有几点,其中很重要是一个完善激励机制,能够留住人才。大家可以想想兰州,青海,像甘肃、青海这些地方,包括西藏怎么宁愿留住人才,也不是个轻易的工作。

《大公报》讲,还要注意当地的地域性的经济结构的调整。

这是《自由时报》,讲台湾的,本周22日又有台风在中国东部登陆,这就是大约22日在这个地方要登陆,在东南角上,那么这个台风的名字叫谭美,正好12年前也有一个台风的名字也叫谭美,这非常的巧,这是《China Post》,也是台湾出的报纸。

《经济日报》讲,这回最近内地水灾非常严重,其中损失比较大的,一个是目前损失最大是辽宁省,造成54人死亡,97人失踪,就是上百人了,连失踪带死亡的。经济损失是85亿,其次是吉林,吉林经济损失是47.9亿,16人死,5人失踪。然后就是广东,广东49亿的经济损失,20人死,7人失踪,这是几个严重的水灾地区,南北都有。

《大公报》讲由于水灾的原因,现在给香港的蔬菜净减了30%,而且这个蔬菜价格也涨,也要小心,买菜时候少吃点菜也是可以的,就这么几天。

但这个是很惨,一个香港人在内地开了养猪场,结果4000头生猪给“浸猪笼”,就是被泡汤了,猪也不会游泳,结果好多猪就给淹死了,业主非常的痛苦,他说要亏3000万,现在蔬菜也是贵起来了,因为下雨。所以香港人要节俭点,不要吃那么多蔬菜,因为菜贵了。

《文汇报》报道,台湾零售业要抢百亿“鬼商机”,什么叫“鬼商机”呢?明天农历星期三,星期三是农历的鬼节,原来我都不知道叫中元节,元旦的元,那么这是鬼节,所以有些人就开始做鬼的产品,人的商品能做,情人也能做,鬼也能做。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核掩体 李炜 携矛会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