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内地学生对香港经济起很大贡献

2013年07月10日 09:2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炜讲到香港的房租业务,好多是靠内地的学生撑起了租客的角色,香港一般租房不会高于4%的,内地的学生对香港的经济起了很大的贡献,但也背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凤凰卫视7月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个画面是解放军去年一个军演的画面,正在发射火箭。港股今天开市,升了接近100点,现在还在变化当中,大家都在看现在你电脑里的具体数字。《大公报》报道,香港的竞争力下降,主要是四大原因,说这些原因很重要,就是内地起来了,香港落后了,但是香港落后了,自己还不知道,还在那儿盲目地骄傲,更重要的是香港是纯市场经济,它反应就滞后,缺乏经济发展的前瞻性,这有详细的分析。

另外香港的房租业务,好多是靠内地的学生撑起了租客的角色,你像这有一个回报能够高达6.70%,香港一般租房不会高于4%的,内地的学生对香港的经济起了很大的贡献,但也背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南京的离婚潮止不住,现在限号令,就是你要办离婚手续要抓号,这个号得排队,排队,你要如果太多,今天发不完,今天就不发了,明天再发,这是南京有这么一件事,干什么?据说是跟买房子有关系。有的夫妻半年离婚两次,这是为了买房子,在政策上找一些空隙,现在人们对婚姻的关系都不如金钱关系更重要。

另外是淘宝网收费,代探父母,现在淘宝网还有这个服务,如果你在外地没时间去看父母,然后你到淘宝网上花钱雇人去你们家去看你父母去,可别雇错了,雇个骗子小偷就麻烦了。但是我知道有的人在外地,当地的官员去看他父母的时候,他父母非常高兴,让左邻右舍看到,我们县长来看我了,我们市长来看我了。为什么?因为我儿子对这个城市有贡献,如此等等。

另外这是30年后,谁来养你?年老是必然的,但是谁来养你?这里面就有存钱、支出,另外是用什么方式存钱,如果是退休基金是不是被人挪用,你要详细地考虑安全,安全就会养老不成问题。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内地的学生 李炜 学生对香港的经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