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和平解决海岛争端是中国第一大考验

2013年01月01日 11: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杜平认为,未来的一年在国际时局方面,特别是在周边外交方面,对中国领导人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凤凰卫视12月31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杜平:和平解决海岛争端是中国第一大考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今天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可能会简单介绍一下对未来一年中国的外交方面,会有什么样新的作为,当然从内政方面来讲中国新的领导基底自从十八大以后,出现了很多新的迹象,包括在治党方面,或者是反腐败方面、在亲民方面做了很多很多新的一些动作,包括改进文风,改进会风,改进作风等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一些赞许。所以呢也会让中国人对未来也有更多的一些期盼,现在已经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但是另外一方面可能中国人最关心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在外交方面会有什么样新的作为,在外交方面当然会涉及到中国的主权问题,中国的权益问题,尤其是中日之间的钓鱼岛争端,跟菲律宾之间的黄岩岛争端,当然还有跟越南方面,跟周边国家怎么样来处理这些问题,现在确实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候。特别是跟日本之间,现在强烈的对峙状态,僵持状态之下是不是会发生一个擦枪走火的局面,这个大家都在猜测,都在关注,那么中国领导人用什么样的智慧,什么样的能力来使得这个问题得到化解,和平解决,当然不只是靠中国本身自己,还要靠日本。但是从中国角度来讲中国很多的老百姓都希望,将来的中国在外交方面在国际舞台上会有新的作为,新的国威出现。所以今天我们题了一个字,就是未来的一年在国际时局方面,特别是在周边外交方面对中国领导人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杜平 海岛争端是中国 考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