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官方智囊机构首次表示 中日或因钓鱼岛开战

2012年12月26日 15: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NHK的报道说,中国官方智囊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平安夜发表了《国际形势黄皮书》,《黄皮书》里面就日本政府回收钓鱼岛等等指出:中日关系陷入邦交正常化以来最严重的困境,不能排除钓鱼岛会爆发军事冲突。

凤凰卫视12月25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中国官方智囊团首次表示中日或因钓岛开战”,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平安夜,平安平安,现在真是不平安。按照NHK的报道说:中国官方智囊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平安夜发表了《国际形势黄皮书》,《黄皮书》里面就日本政府回收钓鱼岛等等指出:中日关系陷入邦交正常化以来最严重的困境,通过外交途径和紧张局势,灵活性大为缩减。然后说不能排除钓鱼岛会爆发军事冲突。这是中国官方的智囊机构第一次公开地表示,所以日本表示“压力山大”,压力非常之大。
   
    原因就在于最近一段时间,在钓鱼岛上空,不但是领海,咱们海监船不断地进去,而且关键是在领空。天空是没有边界的。中国飞机据日本的报道说,再次接近钓鱼岛的上空,关键是安倍在2007年9月份下台的时候,当时坦率来讲中日关系没有如此错综复杂。这五年一过,安倍回来。我两个星期不主持《有报天天读》回来发现,不是老汉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得快。安倍现在五年回来,基本上中日关系也是改朝换代了,完全跟五年前不可同日而语。
   
    关键现在安倍心里到底怎么想呢?按照《朝日新闻》的报道说,保守派一心期待安倍上台,显然安倍在很多的方面,无论他家族历史还是他个人的倾向,更保守,更强硬。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智囊 NHK 安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