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日本偷建“陆战队” 购买战车争钓岛

2012年10月23日 11: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方面称决定成立类似美国的海军陆战队的自卫队,并决定买美国4辆两栖登陆战车。评论员李炜认为,日本的做法很明显是冲着钓鱼岛来的。

凤凰卫视10月17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李炜:日本偷建“陆战队” 购买战车争钓岛”,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日本偷步建陆战队,购买战车争钓鱼岛,大家看上面这条线,这两蓝线就是传统的中国舰队到太平洋第一岛链的时候就是从冲绳县和冲绳县的宫古岛之间穿过,但这个回来是从这面回来,所以日本就觉得非常的奇怪,那么我估计日本在那等了半天,说你出去了4号出去,我这等你,怎么没回来,那哪能让你知道我说这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所以中国的7艘军舰这回驶进钓鱼岛,而且是有两艘的潜艇救援舰亮相,这两艘是中国有一艘是最新的2010年才下去的,另外一艘稍微旧一点,是90年代的。但是整个舰队中没有看到潜艇,所以有人分析这回演练的过程中不排除是有很多的潜艇随队而行,或者说潜艇已经在太平洋演习的地域在那待命,然后去做搜救演习,比方说潜艇久远的工作,拿这两条船去做的。

那么现在日本干什么呢,日本准备已经明确讲了,日本自卫队的首长说了,他们要成立类似美国的海军陆战队,不过他不敢叫海军陆战队,他叫自卫队,那么人员编制准备从2000人从各种部队出来,然后编制先放在陆军里头,然后他们培训要派一部分人到美国去培训,由美国教官来培训他们,那么培训与此同时他还宣布就是要决定买4艘4辆两栖登陆战车,这两栖登陆战车一个车上可以坐35个人,那么一般是有一个机关枪或者是加一门小炮,20炮,那么这种DVV栖型这是美国常用的一种登陆战车,那么两栖登陆战车美国已经生产第二辆了,已经生产了一千五百次机辆,现在日本准备买4辆,买4辆干什么用呢,因为他们有3艘1.4万吨排水量的两栖登陆舰,而这个两栖登陆舰内舱非常大,所以就可以把这种两栖的登陆战车放在他1.4万吨的两栖登陆舰里头,这是他有目的而来的,所以这样为了他的装备,如果他自己生产批量太少成本太高,他还不如就买美国的,美国的相对来讲比他们自己生产爱便宜一点。

而这个针对性是非常明确的,很明显是冲着钓鱼岛来的,与此同时日本也准备建一艘6000吨的秋月级的驱逐舰,那是非常之大,而且大家知道日本的军费,人均军费是世界第一的,为什么呢,他军队才28万人,可是他的国防开支就高达600亿美元,所以我们今天说个字,写个字,一个口字,一个亚洲的亚字,一个心字,有句话叫蛤蟆爬在脚背上恶心。

凤凰卫视中文台《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2:35-13:0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陆战 李炜 战车争钓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