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中国陆战全球最强 越南坐立不安

2012年08月07日 13: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越南为了维持其在南海“既得利益”,不断的强化军备,越南一直大量采购俄罗斯武器装备,成为仅次于印度的俄罗斯第二大武器进口国,而在近日,日本防卫省所发布2012年版的《防卫白皮书》,称中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陆战能力,在海军方面也实力不俗,对此俄罗斯媒体称,越南日渐坐立不安,因为越南非常清楚与中国的军事相比,不可能独自与中国进行抗衡。

凤凰卫视8月6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越南在南海占有29个岛礁,在与中越争议海域年产油量达到800万吨,占到越南总产油量的40%,为了维持其在南海“既得利益”,越南开始不断的强化军备,近年来,越南一直大量采购俄罗斯武器装备,包括苏—30MK2战机,“猎豹”级护卫舰等等,成为仅次于印度的俄罗斯第二大武器进口国,而在近日,日本防卫省所发布2012年版的《防卫白皮书》,称中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陆战能力,在海军方面也实力不俗,中国拥有北海、东海、和南海三支舰队,总共拥有军舰1090艘,其中包括大约60艘潜艇,在航母的运用方面,中国航母试验平台不断的进行海试,近期将会正式服役等等,对此俄罗斯的媒体称,越南日渐坐立不安,因为越南非常清楚与中国的军事相比,不可能独自与中国进行抗衡,目前种种迹象表明,越南一直试图将其他国家绑定到中越南海争端上来。
    
    解说:中国军事实力和现代化不断提高,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主要对象,7月31日,日本发布了2012年版《防卫白皮书》,对中国军事态势进行了“详细介绍”,白皮书称,中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陆战能力,在海军方面中国拥有北海、东海及南海三支舰队,共拥有军舰1090艘,其中包括约60艘潜艇,在航母的运用方面,中国航母试验平台不断进行海试,近期将会正式服役,白皮书还猜测称,在航空战力方面,中国海空军或保有战机约2070架,在国产歼10实现量产的同时,中国已获得了苏—27战机的生产许可,未来可能还将实现苏—30的国产化。
   
    面对军力日益强大的中国,越南也开始在战略重心移向南海区域,目前,越军主要的俄式新装备都部署在中南沿海,在战略要地金兰湾,越南海军对其进行了全民的修缮,用于停泊从俄罗斯购制的两艘“猎豹3.9”级护卫舰,除此之外,越南还在沿海部署了来自俄罗斯“宝石”岸基反舰导弹,由于多数与中国有争议的岛礁,距离越南海岸不超过300公里,正好都在“宝石”岸基反舰导弹的射程覆盖范围。
   
    张斌:它(越南)在军事力量上和中国相比还相差甚远,但从另外一个方面呢,我们也绝不可轻视越南所存在的已经有的军事力量,比如说,越南已经装备了从俄罗斯进口的“基洛”级潜艇,那么利用越南非常有利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它利用这些装备就可以对南海地区实施有效的骚扰,甚至对局部地区实现封锁。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南海 越南 军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