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在马航空难上偏向哪方都是灾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东部武装组织领导人22号凌晨将马航MH17客机的黑匣子交给了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人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方已经与乌东地区的武装组织达成了三点共识,包括运送遇难者遗体到哈尔科夫交给

核心提示:乌克兰东部武装组织领导人22号凌晨将马航MH17客机的黑匣子交给了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人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方已经与乌东地区的武装组织达成了三点共识,包括运送遇难者遗体到哈尔科夫交给荷兰代表。对于外界怀疑马航坠机与乌东组织有关,乌东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乌东武装没有任何的动机制造这起事件。

凤凰卫视7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美国一口咬定俄罗斯要负责,而且一口咬定我美国已经收集到证据。

艾楚怡:足够的证据来证实。

阮次山:你训练的东乌的这些人员,导弹从那你那儿出来。我们昨天也讲过,在法律上因为克里是个检察官,律师出身。所以他说我们从我们律师的观点看,所以的证据都有了。我昨天也提出来了,这叫做旁证。在美国所有的官司要由简讼当方要说服陪审团的人,所以他们常常有一句话,叫在合理地怀疑之外,就是毋庸置疑的意思。当初你记得在美国有一个足球明星案,辛普森,他审判的时候,这一仗,大家都认为他一定有罪,是他杀死他老婆的。一判判输了,为什么呢,你每一个陪审团的人是不是感受到他证据是毋庸置疑。可是那次所有的被控写出来的证据,包括我们的李昌钰也替辛普森,作证说。如果是毋庸置疑的话,我们有疑问的。所以在美国陪审团需要15个陪审团都要一致投票决定,但是这个案子没有陪审团,可是他们习惯,习惯要争取全世界的陪审团,就是全世界的媒体在这个时候来准备跟俄罗斯定罪。

可是俄罗斯这次普京他们的反应是可圈可点的,比如我主动跟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来决议案的全文,主动要求国际民航组织的调查,主动要求国际进来做调查。然后俄罗斯的国防部又提出来一个,你们不要以为这飞机还可能是地面部队的导弹S111打下来,不见得。我们有证据足够显示,当时在空中还有乌克兰政府当局的几架军机,战斗机在上面。也许他们看到来的飞机,不明就里,一个导弹过去就给打下来了。

所以现在在各种证据还没有完全能够定案之前,我认为很多人说美国要加强进一步对俄罗斯的制裁。然后俄罗斯不肯或者怎么样的话,可能第三次世界大战要打。这个话都是太言之过激,我们看问题不能这样看。尤其是美国,这次为什么那么积极,为什么那么早要定俄罗斯的罪。

第一个,美国自己知道乌克兰目前闹到现在的状况,美国人要负责的。如果不是你们搞的乌克兰,乌克兰也不会是这个样子。不是你们要加强北约东扩到乌克兰,俄罗斯也不会那么着急,不会那么恼火。

艾楚怡:所以各方都应该进行反思。

阮次山:我觉得各方都应该进行反思,然后有人说这是考验中国的智慧,一点都不会考验。我们中国现在已经摆明了在这里,我们决不会事先去做文章,也不会偏向那一边。现在如果偏向任何一边,都是一种灾难。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马航 空难 乌克兰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在马航空难上偏向哪方都是灾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2/48a7c3ec-6140-4084-a706-c3f7e2a2771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