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安理会调查马航空难 俄坚持删一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东部武装组织领导人22号凌晨将马航MH17客机的黑匣子交给了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人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方已经与乌东地区的武装组织达成了三点共识,包括运送遇难者遗体到哈尔科夫交给

核心提示:乌克兰东部武装组织领导人22号凌晨将马航MH17客机的黑匣子交给了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人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方已经与乌东地区的武装组织达成了三点共识,包括运送遇难者遗体到哈尔科夫交给荷兰代表。对于外界怀疑马航坠机与乌东组织有关,乌东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乌东武装没有任何的动机制造这起事件。

凤凰卫视7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记者会现场,马方调查官员对两个红色的黑匣子仔细检查后装进包裹中。乌克兰东部武装组织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表示,马航MH17客机的黑匣子已经物归原主,根据双方签署的交接备忘录,马方应将黑匣子转交给国际民航组织专家。马方调查官员则指,黑匣子虽然有些损伤,但状况良好。当前首要任务是运送遇难者遗体,再对黑匣子展开调查,查明马航失事真相。

而在乌克兰东部小镇格拉博沃附近,最新卫星图片显示,马航MH17客机的残骸散落在大片田野中,为搜寻遇难者遗体增添困难。在坠机现场15公里外的小镇多列士,运载冷藏遇难者遗体的火车在当时时间21号下午驶离。乌克兰政府表示,火车的终点是政府军控制的东部城市哈尔科夫。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证实,运送遗体时马方与乌东武装组织达成了共识,双方同意将遗体运往哈尔科夫交给荷兰代表,最后再由荷兰军用运输机运往阿姆斯特丹。经过法医鉴定后再将其中的马来西亚公民遗体运回国。

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乌克兰特派使团发言人博丘尔基夫召开记者会表示,欧安组织观察员21号进入马航客机坠毁现场调查后发现,事故现场没有设置外围保护,其中一片大块残骸也已被破坏。与此同时,一批澳大利亚专家也于21号晚间抵达哈尔科夫协助调查马航失事案件。目前来自荷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首批30余名国际组织专家,已全部抵达乌东地区展开调查。

另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先后到访荷兰和马力西亚驻基辅的使馆,向马航MH17遇难者鲜花致意,并在吊唁册上留言。而在会见马来西亚外长阿曼以及交通部长廖中莱时,波罗申科就再次强调,俄罗斯应为袭击负责。

艾楚怡:阮先生,现在各方关注的焦点都在黑匣子,但是破译黑匣子对破解这场空难有什么样的作用?

阮次山:如果是个民航事件的话,黑匣子它叫飞行记录仪,在这种情况之下,黑匣子的数据就非常重要。它连驾驶员、副驾驶员打个喷嚏它都记录下来。可是这次是跟军事有关,导弹有关,跟其他的有关的意外事件。所以黑匣子提供的可能的数据可能不太多。

这次空难事件的调查,有一点我们就可以知道,一个小的句子,一个细节都是各方所担心的。比如像20号的时候联合国安理会提讨论的决议案,15对0通过,包括俄罗斯在内。可是里面讨论的用字里面,俄罗斯就说,你说这架飞机是被击落的,可是俄罗斯说你不能用击落,只能用坠落。

艾楚怡:坠落,坠毁。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马航 黑匣子 空难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安理会调查马航空难 俄坚持删一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2/ab78822c-b99e-44f0-b785-6a4327cab1e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