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火大 质问马国飞机到底在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客机失联已经六天,各国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当中。截至到目前,对事情有优先调查权的马来西亚方面的政府,已经通报了十次的情况,可这些本应该非常严谨的报告,竟然是自相矛盾,甚至是错漏百出的。

核心提示:马航客机失联已经六天,各国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当中。截至到目前,对事情有优先调查权的马来西亚方面的政府,已经通报了十次的情况,可这些本应该非常严谨的报告,竟然是自相矛盾,甚至是错漏百出的。

凤凰卫视3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马航客机失联已经六天的时间,各国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当中,没有消息,对这些等待的家属来说是非常残酷的事情。截至到目前,对事情有优先调查权的马来西亚方面的政府,已经通报了十次的情况,可这些本应该非常严谨的报告,竟然是自相矛盾,甚至是错漏百出的,飞机到底在哪里?马来西亚官方的闪烁其辞意味着什么?节目当中邀请到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做点评和分析。

阮先生,已经是六天的时间了,关于马航失联之前最后的时间点,以及是否折返这些消息都还没有敲定,您怎么来看待,马来西亚官方,闪烁其辞的这些方面?

阮次山:这两天全世界的媒体都要问一个同样的问题,这飞机到哪去?当然大家都要问,问题是为什么马航,马来西亚民航局,马来西亚的军方,前后几次讲法都不一样,他们讲法不一样就产生了现在在各国前后拔刀相助的船只,包括中国、美国这些在内,有34艘各型的军舰搜救的船只,飞机有十三四架。

你要知道,在空中,在那么庞大的海域,你今天说东,我跑到东那边去搜索,一会儿说这个飞机可能偏离航道,稀里糊涂的一堆,又跑到偏离航道,方圆几百公里的海域,可是很大的一片海域。

所以,弄的我们中国方面也火大了。昨天,我们在马来西亚我们去的搜救团,还有救难团的代表就讲,到底在哪里?请你们给我一个明确的一个讲法,这也困难吗?

我觉得,比如讲从今天开始一点半,这个飞机就失联了,失联以后的飞机,通常在十几、二十分钟,你不能失联,他就五六个小时以后才对外公布,你看他昨天公布了一段话,两句话,说现在我这个飞机,马来西亚的塔台呼叫的,说马航370,现在你已经进入胡志明市的飞航情报区了,我把这个飞机交给你,这是正常的程序,他说我收到了。

好了,从那一阵子开始就是要进入胡志明飞航情报区的管辖,再飞过几个钟头,经过中国情报区了,这一段一段交下去。

我们说说这个程序,如果是这样子的话,一般的民航公司是怎么样?他有两段雷达的侦测,是第一次雷达侦测跟第二次雷达侦测,第一次是你涵盖的范围比较近,我跟你这架飞机的联络,第二段是涵盖范围比较远,是自动的。

你飞机上有transponder,你自动会把,沿途会把你飞行的速度,高度,还有方向会自动的传给地面的各个雷达站,这次有一个非常蹊跷的就是,第二次雷达站,我不是讲嘛,范围很广,信号也比较强,居然第二次雷达的追踪的还有反应的,第二次先消失,第一次还在侦查他。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失联 马航 阮次山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马航延迟通报航班失联令人不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3/5788259c-4afb-44c9-9818-9e2b5a4bc80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