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相互“挑刺”无助于解决中美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打国际法院的官司是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那问题是我们愿不愿意打,那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就是钓鱼岛的主权的问题,钓鱼台历史的问题,这个已经不是国际海洋法公约所界定的范围。 凤凰卫视7月10

核心提示:打国际法院的官司是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那问题是我们愿不愿意打,那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就是钓鱼岛的主权的问题,钓鱼台历史的问题,这个已经不是国际海洋法公约所界定的范围。

凤凰卫视7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次美国在中美战略经济会谈最强硬的地方就是领海的问题,那我不知道我们在面对他的时候,我们官员的答复是怎么样,我们不能进去也不知道,可是从如果从国家的利益的角度,我们有几点我们必须要非常的明确的告诉他。

第一个不管是东海的钓鱼岛的问题还是东海其他的问题,你比如讲日本在东海他的专属经济区自己硬划一条中线,产后他所有的国策循着这条中线走,我们有没有告诉美国,根据国际海洋公约,这条中线要两个国家一起,因为你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有交叉的地方,要明定的要由两个国家去谈判去解决,日本没有,自己划一条中线,我们没有告诉美国人,你美国人到底懂不懂,你不是要我们遵循国际海洋法吗,那你到底懂不懂,这条中线他划的,不是我们经过商讨划的,美国也许会问,他如果够聪明的话,美国人会问,那你过去为什么没有抗议呢,我们过去有抗议,抗议行动你要如何告诉日本呢,要如何去跟日本否定或者是什么,那就打国际法院的官司,那美国就是希望我们打国际法院的官司。

当然我们从另外一个观点来看,打国际法院的官司是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那问题是我们愿不愿意打,那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就是钓鱼岛的主权的问题,钓鱼台历史的问题,这个已经不是国际海洋法公约所界定的范围,管辖的范围是在国际法院,南海一样,南海最近不是越南跟菲律宾说要告到国际仲裁庭去,说我们怎么怎么着,这些都是美国想趁机困扰我们,但他的困扰从他的国家观点利益来,他避免这个地方有任何紧急的军事行为,所以我觉得我们跟美国之间要建立互信的话,就是彼此不挑刺,你要挑刺你有很多刺我可以挑,我们也有很多刺你可以挑,两国之间就永远摆不平。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中线 国际法院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相互“挑刺”无助于解决中美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0/3ca1e3c7-0bff-4e8d-99b0-ba55be3c20b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