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应厘清红线 合理解决台湾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中国一定要把自己的立场厘清,包括台湾、香港的问题在内都没有厘清,所以等到最后收拾残局的时候就发现,要重新界定很难。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中国一定要把自己的立场厘清,包括台湾、香港的问题在内都没有厘清,所以等到最后收拾残局的时候就发现,要重新界定很难。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过去,还有我们对于自己政策的方向的执行也不利,比如讲仁爱礁那艘菲律宾的老军舰还停在那里,我们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去运补去补充他那个烂军舰上的九个人,我们固然不准他换班,还是让他空投几天,要不然他早饿死了。还有最近我们9个渔民被他抓了,昨天他宣布说,对这9个人的审判暂缓执行。

艾楚怡:因为没有翻译。

阮次山:没有翻译。

艾楚怡:很奇怪的想法。

阮次山:我觉得这有蹊跷,等我们提出条件,看我们态度怎么样,如果我们态度非常明确的话,他审判不下去,他也得放人。你看我们四个多礼拜,我们没有消息,我们曾经说要他立即马上无条件放人,人家不放人我们怎么着呢,为什么呢?菲律宾还在等,因为它不知道中国底线在哪里?它不知道你中国准备干嘛,诸如此类的状况,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立场厘清,厘清还包括台湾、香港的问题在内,我们都没有厘清,所以等到最后收拾残局的时候就发现,过去我们模糊人家来骚扰你,要重新界定很难,我们台湾问题。

我们过去基于双方两岸一家亲的思考,可是我们对于一个中国的态度,一个中国,你说好了我说好了,你说怎么怎么,我就说怎么怎么,各说各话,这不对的,我们各说各话时代已经过了,现在一定要明讲了。根据国际的时事,你看很多的国家跟我们建交,都讲一个中国只有一个,联合国承认的是一个中国的主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使,那我们就化成等号吧,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部分,台湾就是,包括前天马英九还在讲,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他还在讲。

美国也帮过我们的忙,在2004年透过我的节目帮过我们的忙说,我们只承认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说它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那是它自己说的,我们从来不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具有独立国家的主权。所以我们自己如果不把自己的定位,定义弄清楚,讲清楚的话,人家常常会踩红线,跟打篮球一样,踢足球一样,你有规则。你犯了哪一条规则你就犯规,我们要记住这个概念。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台湾 阮次山 红线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应厘清红线 合理解决台湾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9/86a45e48-f42e-4fea-95df-73ce8eea16c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