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徐才厚案选择七一建党节前公布有深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徐才厚这个案件为什么会引起大家的关注,首先大的范围来说是中共反腐斗争的一部分,但是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是军队反腐败斗争的一部分。他是在中共的建党纪念日之前做的决定,而不是8月1日建军节,还

核心提示:徐才厚这个案件为什么会引起大家的关注,首先大的范围来说是中共反腐斗争的一部分,但是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是军队反腐败斗争的一部分。他是在中共的建党纪念日之前做的决定,而不是8月1日建军节,还是把他放在中共中央的反腐斗争上,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强调就是中共要指挥枪,是党指挥枪,是中共的一个原则,那么这个原则实际上在徐才厚的案件里面可以看的到,已经受到了相当程度的破坏。

凤凰卫视7月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首先节目第一部分我们要来谈的是在6月30号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决定给予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并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以及线索移送军事检查机关来依法处理,海外的媒体纷纷也对此做报道和评论,指出中国全面反腐已经超出以往的力度,触及退休官员和军队系统,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彻底的反腐行动。

就这个话题,我们今天请到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来做分析点评,我们看到徐才厚是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处理的最高级的官员,特别是军方最高级的官员,可不可以谈谈这是怎么一回事。

何亮亮:首先我们看这个时间点,6月30号,也就是本周一,因为星期二是7月1号,7月1号我们知道是中共的建党纪念日,结果在6月30号这天,中共中央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其实这次会议他研究了几个重大的改革的事项,但是媒体更关注的还是对徐才厚的处理,这个确实是中国可以说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以来,在军方推动的反腐斗争当中是最新也是最,我想是最尖锐的一个斗争的成果,而且也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我们知道徐才厚他在2012年才卸下中央军委的职务,实际上是2013年的年初就是全国人大会议他才,因为中国的军委主席他是同一个职位,但是有两个不同的名称,一个是中央军委,一个是国家军委。

中央军委就是中共中央的军委,他是在2012年18大就已经完成了一个交替,但是作为国家军委的主席和副主席是到2013年的全国人大会议才结束他的任期,所以徐才厚可以说他就是结束他的任期时间不算太长。

徐才厚这个案件为什么会引起大家的关注,就是我想一个他也是中共,我们说首先是大的范围是中共的反腐的斗争的一部分,但是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是军队反腐败斗争的一部分,这两者之间是有重叠的,但是又有区别。所谓重叠你看他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做的一个决定,而不是由中央军委开会做的一个决定,他是在中共的建党纪念日之前做的决定,而不是在8月1号,8月1号我们知道是解放军的建军节,如果按我的想法,8月1号之前比方说7月30号这样一个处理也是可以的,但是我现在从这个处理方式看,他还是把他放在中共中央的反腐斗争上,另外我想还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强调就是中共要指挥枪,是党指挥枪,是中共的一个原则,那么这个原则实际上在徐才厚的案件里面可以看的到,已经受到了相当程度的破坏。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徐才厚 指挥枪 何亮亮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徐才厚贪腐使党指挥枪原则遭破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5/a64f6997-8c15-48f8-80d5-cd82126b5fc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