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雪凌:乌克兰危机背后绝不止俄罗斯一只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的局势持续紧张,在东部的多个地区更有效仿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之势,国土面临分崩离析,基辅政府以及欧盟的国家都将矛头指向了俄罗斯,在抨击俄罗斯在背后操控武装分子,而在乌克兰的东部地区,持续进

核心提示:乌克兰的局势持续紧张,在东部的多个地区更有效仿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之势,国土面临分崩离析,基辅政府以及欧盟的国家都将矛头指向了俄罗斯,在抨击俄罗斯在背后操控武装分子,而在乌克兰的东部地区,持续进行排兵布阵,乌克兰危机背后是否真的只是俄罗斯一只手在操控使得危机不断升级?

凤凰卫视4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关雪凌:这个斗争他所围绕的最高的目的是什么,大家争的东西是什么,这里边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清楚,不是说你在全球化时代你实行了市场化,你民主化自由化私有化等等,这些东西并没有减弱国家之间的竞争,反而竞争是更加剧烈了,竞争的最高原则是什么,我们的最高诉求是什么,事实上是民族国家的利益,我觉得围绕着民族国家利益,无论是俄罗斯、美国、欧盟,像你刚才所讲的包括中国在内,这里边我们都知道国家利益是至上的,所以围绕着国家利益问题,大国之间这次在乌克兰危机的可以说以乌克兰危机为一个导火索,我们叫后冷战时代也好,叫冷战后也好,这期间大国的博弈是在强化的,我觉得是这样的。

艾楚怡:继克里米亚公投选择投靠俄罗斯之后,其实这个东部的城市一直是非常动荡不已的,包括基辅政府,包括欧盟的这些国家都在指责俄罗斯是幕后的黑手,您觉得究竟谁是幕后的黑手?

关雪凌:我觉得现在后边这只手什么颜色我们先不说,无论是黑手还是白手,但是乌克兰危机幕后的手绝不只是一只手,绝不只是俄罗斯这一只手,其实美国和欧盟也都在背后有动作。

艾楚怡:还是一个博弈。

关雪凌:还是博弈,事情开始其实就是博弈,如果说当时没有欧盟那只手在后边运作,没有美国这只手在后边给一定支持,我觉得我个人以为乌克兰的危机不会这样急速的恶化升温升级,俄罗斯的这只手也不会这么快的来介入乌克兰的事情。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乌克兰 俄罗斯 四方会谈

人参与 评论
关雪凌:乌克兰危机背后绝不止俄罗斯一只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8/3f009cc4-8b45-4522-a28f-80a867204e3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