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欧盟若制裁俄罗斯将陷入新一轮经济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奥巴马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乌克兰的事情与俄罗斯开战,所以奥巴马对于俄罗斯经济的制裁手段极少。欧盟国家不会跟随美国对俄罗斯的能源进行制裁,俄罗斯很明白自己的处境并立即反击做出反制裁手段。奥巴马的

核心提示:奥巴马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乌克兰的事情与俄罗斯开战,所以奥巴马对于俄罗斯经济的制裁手段极少。欧盟国家不会跟随美国对俄罗斯的能源进行制裁,俄罗斯很明白自己的处境并立即反击做出反制裁手段。奥巴马的行为让俄罗斯报了科索沃当年的一箭之仇。

凤凰卫视3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所以还会有像奥巴马所声称的那样子的更严厉的制裁吗?

阮次山:奥巴马自己讲了,我跟俄罗斯不会因为乌克兰的事情开战,他都讲明了,如果你不开战你还什么样的进一步孤立进一步影响到俄罗斯的经济的行为呢,很难,很少,为什么呢,你比如讲,我觉得美国人对俄罗斯来讲最有利的一招就是你以后你跟世界各国的银行来往系统,我单方面制裁,西方国家就不敢跟你有银行来往的系统,你的对外贸易对什么就有困难,可是困难当然会有,俄罗斯不方便,可是他如果把这种困难转变成我用俄罗斯的卢布跟你这些国家的货币来交换,欧盟是用欧元交换,美国你难道用枪来抵住你的盟国吗。

所以我认为从这次的双方互相制裁的行动来看,俄罗斯很明白,我立即反击看你的反应怎么样,现在还不到驱逐外交官的时候,驱逐外交官那是第二步了,你制裁俄罗斯的业务人员企业界人员尤其是他也制裁了俄罗斯的能源公司,你制裁了他,幸亏欧洲没有跟,欧洲如果跟的话全球油价就上涨,对你俄罗斯,现在美国对能源他有恃无恐,因为他的油业园已经大到可以不进口石油了,可是对你的盟国对全球的经济对欧盟的经济,现在欧盟好不容易恢复,如果因为俄罗斯的石油的禁运或者是其他的制裁方式,欧元区的经济危机会因此而受到重大的影响。

所以现在的西方已经开始讨论到我们跟,就是北约组织跟美国的关系如何,有关于克里米亚的问题我们是不是到此为止了,要你承认固然很难,西方国家欧盟乌克兰承认固然很难,可是呢,日子久了以后你也不得不承认,所以。

梁茵:事实摆在那里。

阮次山:对,所以我觉得目前美国跟尤其是美国的奥巴马,没有你北约的盟国还有欧盟的这些国家全力的支持,你对于俄罗斯这一招你也只能让俄罗斯报了科索沃当年的一箭之仇,所以你也就认了,所以我认为目前如果俄罗斯没有挥兵直入乌克兰其他的问题,因为他还有东边还有南边,俄罗斯人拒绝去,如果没有这样的话,这个事情应该是到此为止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克里米亚 奥巴马 欧盟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俄在奥巴马身上报科索沃的一箭之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1/29072d06-d4b8-40e9-963d-888b72aaba0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