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俄决战乌克兰 普京绝不示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老对手,新冷战,以乌克兰为导火索的新一轮冷战已经开始,美国克里国务卿已经向俄罗斯发出了威胁,说如果普京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那么俄罗斯作为八国集团成员国的地位就没有了,甚至会对俄罗斯进行经济

核心提示:老对手,新冷战,以乌克兰为导火索的新一轮冷战已经开始,美国克里国务卿已经向俄罗斯发出了威胁,说如果普京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那么俄罗斯作为八国集团成员国的地位就没有了,甚至会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措施,包括对俄罗斯以及普京本人在海外的一些资产进行冻结。

凤凰卫视3月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这个题目是这样,老对手、新冷战,老对手当然是美国和俄罗斯,新冷战,过去我们讲到冷战其实并没有结束,只不过是停了20年时间,现在又开始复活了,所以就在欧洲地区新的冷战已经开始了。那么我们先看这个冷战开始的主要原因当然是乌克兰,这个乌克兰的局势现在已经相当的危险了,已经处于一种战争的边缘。可以说在整个军事当中,克里米亚已经成为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如果说在这个问题上出现新的事态的话,特别是包括比如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军事对峙和军事对抗的话,那么整个局面可能会发生骤变,变化非常大,而且会牵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也会牵动俄罗斯和欧盟之间的一些关系,所以实质上在目前的形势来看,乌克兰在这个克里米亚的军队,实际上已经被普京给控制了,就是他们动弹不得,已经被包围了。

那么在美俄之间,现在的对抗正在升级,刚才我们讲到了克里国务卿已经向俄罗斯发出了威胁,说如果普京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那么俄罗斯作为八国集团成员国的地位就没有了,甚至会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措施,包括对俄罗斯以及普京本人在海外的一些资产进行冻结,这就是说非常具有挑战的这种冷战的语言,实际上双方的对峙已经开始了,这种冷战对峙局面,其实已经开始了,那不仅如此,克里还讲到,如果到了那个地步,当美国对俄罗斯采取军事或经济制裁的话,那么东西方冷战的局面,就正式进入新阶段。所以乌克兰局势已经使欧洲陷入了最危险的处境,这个最危险的处境,我们是从哪个阶段来看,就从冷战结束之后,美国和俄罗斯,美国和欧盟实际上有很多的对抗,但是没有这一次这么严重,这种严重的局面,使得俄罗斯也当然只能单独的面对所有的国家。

冷战本来是柏林墙那个时候,以那个标志的,现在的冷战已经不再是那种标志,现在的冷战的标志已经逼近俄罗斯的边境了,就是以克里米亚或者整个乌克兰为界限,俄罗斯在冷战当中因为输了以后,步步的退让,现在只好在他家门口单守,跟欧盟国家,跟美国进行对抗,这个局面到底会怎么样,我相信是这样的,普京绝对不会示弱,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不管美国和欧盟发出什么样的威胁,或者无论俄罗斯为此付出多少代价,他都会这样强硬的下去。为什么要强硬下去?是因为如果要退让、退缩的话,他所要求的俄罗斯振兴大国之梦就不可能实现,而且将来还有可能后患无穷。所以在这个时候,他必须要挺住,所以目前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局势是什么样的,一个字,也就是“乌”,战争的阴云,弥漫于欧洲的上空,乌克兰现在已经成为非常关键的一个导火索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乌克兰 冷战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美俄关系陷入新冷战 普京不会退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3/041951e2-5aec-41ec-8509-4ac9cebc149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