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腐败成风 俄不惧新一轮冷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苏联解体20多年,乌克兰的发展转型非常失败,不断更迭的统治者基本都是腐败的。这种形势导致了莫斯科和整个西方的对抗。 凤凰卫视3月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那么在这种情

核心提示:苏联解体20多年,乌克兰的发展转型非常失败,不断更迭的统治者基本都是腐败的。这种形势导致了莫斯科和整个西方的对抗。

凤凰卫视3月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俄罗斯是强大的,乌克兰来说相对比较小。而且乌克兰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失败的国家,你看这个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已经20多年了,那些当年远远不如乌克兰的国家,像这个波兰,已经成功的转型了。这个民主政治已经运作得比较成熟,经济发展远远超过了乌克兰,乌克兰可以说空转了20多年,换了一个又一个的统治者,不管是亲西方的,还是亲俄罗斯的,全部都是腐败的。

那么现在这个形势就已经导致了莫斯科和整个西方的对抗,看来原定6月在索契举行的这个八国峰会肯定是要泡汤了。而且西方七国已经发出了这样一个威胁的言论,就是说要把俄罗斯开除出八国集团,我相信普京对这一切都已经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那么从整个战略上来看的话,俄罗斯他是绝对不能放弃乌克兰的,更不能放弃克里米亚。所以以克里米亚的独立,或者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作为这个第一步。接下来我们看的就是西方,无论是美国,还是美国为首的这个北约,对于俄罗斯这样的一个军事行动,他们实际上是没有意愿,而且他们实际上没有什么能力来对付这样的一个事情。毕竟我们说乌克兰,你可以说他跟俄罗斯或者克里米亚,这个都是俄罗斯的势力范围。这个跟历史上曾经发生的,这个西方人有一些媒体有一些很不恰当不比喻,说这个情况很像是1938年当时纳粹德国侵入捷克的苏台德地区,以此开始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那么我想这一次的这个行动,如果你一定要说新的克里米亚战争的话,那么当年的克里米亚战争,我们知道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和英国之间展开的,那么现在如果有新的克里米亚战争的话,乌克兰本身不可能是俄罗斯的一个真正的对等的一个对手,就像这个乌克兰的临时政府的这个总理。或者是包括前总理季莫申科,他们在像西方哀求,他说帮我们一把,他说俄罗斯打我们就是打西方,但是西方会不会做这样看待呢?特别是这个北约,北约有没有可能在现在,在克里米亚为了这个乌克兰跟这个俄罗斯展开一场全面的战争呢?而且这场战争的话,北约也没有胜算。而且北约其实也没有什么道德上,也并没有占有一个道德上的高地,毕竟克里米亚本来就是俄罗斯的领土,后来是被赫鲁晓夫送给乌克兰的。当然这笔旧账是一笔糊涂账,他现在确实是属于乌克兰。

但是如果当地的人民通过公决,他们要求这个分离,然后又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我看不出有哪个西方国家能够阻止这样一个趋势的发展。但是俄罗斯在国际舆论上是吃亏的,这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大部分国家或者是媒体不喜欢俄罗斯。但是我想对此已经恐怕经历过最悲惨岁月的,就是苏联解体岁月的俄罗斯,恐怕对此也是处之坦然,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可以采取这样一个强硬的手段,同时也不怕跟西方来一场新的冷战。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乌克兰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乌克兰政坛腐败成风 国家空转20多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3/261eae26-6cfe-4407-972f-34b482f46f8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