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俄不可能因乌克兰危机打一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安理会对其无论是经济制裁还是军事制裁都很难实现。美国不可能选择和俄罗斯打一仗,如今的局势可以说是对奥巴马外交毅力的艰难考验。 凤凰卫视3月3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示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安理会对其无论是经济制裁还是军事制裁都很难实现。美国不可能选择和俄罗斯打一仗,如今的局势可以说是对奥巴马外交毅力的艰难考验。

凤凰卫视3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比如讲不外乎几点,第一个经济制裁,我这些国家,我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个议案,最佳选择,可是也最难的选择,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的议案来制裁你俄罗斯,这过去制裁都一样,可是联合国五强俄罗斯其中之一,你提案老子否决,即使不否决,中国可能也会否决,所以这个案提不出来,在2008年的格鲁吉亚事件的时候也是提不出来。

他们这几个国家就联合起来,北约国家,还有欧盟国家,联合起来,我们单独制裁。

可是第一个,这种对于他们大的国家的制裁很难实现,第二个当年的格鲁吉亚的历史可以告诉这些国家,过了两年,欧盟各国换人了选择完新的领导出现了,新的领导出现,你过去的制裁,因为没有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同意,这是北约组织,还有欧盟的制裁,新的人上来,我不遵守了,我要遵循跟俄罗斯良好的关系,因为石油输出,天然气,还有其他的需要俄罗斯合作的,叙利亚的问题,伊朗的问题,这个问题那个问题,没有俄罗斯参与的国际问题,你也很难做到周全,很难让你全世界的活动产生比较有效的发展,所以,过了两年,2010年,刚好大选,就没戏了,制裁的方式行不通了,这是经济制裁。

军事制裁,更不可能,你能去打或者是对俄罗斯黑海舰队你敢封锁吗?也不可能,加上一个八大工业国家的峰会的制裁,第一个他已经讲了,我们不在乎,第二个经济制裁,你现在靠要对俄罗斯经济制裁,你采取能够多于2008年格鲁吉亚,当年不是俄罗斯也挥军格鲁吉亚,能够多于那种制裁吗?你有更多的手段吗?也不可能。

军事一样,谈不上,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这次,所有的西方国家的分析专家都说,在这么一种情况之下,最后的选择,最不可能的选择是军事制裁,美国可能会为这个打一仗吗?你跟谁仗,你有核弹,他也有,你有导弹,他也有,高科技他也有,所以,我认为这一场的角力,就是美国跟俄罗斯之间的角力,就看第一个考验奥巴马最后的外交的毅力到哪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美国 俄罗斯 乌克兰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俄最不可能因乌克兰危机打一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3/1cdadbb7-2a71-450f-a484-8a1454895b3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