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日关系未最糟 还有打一仗的空间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6日参拜了供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继2006年以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后的首位在任的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而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选择在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有可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6日参拜了供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继2006年以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后的首位在任的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而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选择在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有可能是为了迎合其国内的保守派的势力,而安倍的参拜也有可能造成其邻国的强烈反对。

凤凰卫视12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的记者李淼从东京发回的报道里面,很多日本人就讲,他说我们中日之间的关系过去两年以来,尤其是今年这一年我们不但是经常性的有军舰、有飞机在钓鱼岛上空,经常性的航行,宣誓我们的主权,日本拿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可是在这种状况底下,他依然要去参拜靖国神社,他的道理是什么?日本有些人就讲,反正已经双方关系已经到冰点,到这个程度了,从安倍的角度来看,不能再坏了,已经到谷底了,我去不去参拜有什么不同呢?我去参拜没有谷底可以掉了,这是弄错了。

这个话说的有一点像美国人常常讲的,我现在如果去参拜的话,你拿我怎么着?好,这个就是现在日本右派的媒体也好,学者也好,想传出来的信息,已经不能再坏了。

从日本安倍的这些右派人的角度来看,我不去,我表示我不去,你也不见我,习近平也不跟我会谈,大不了我去了,你还是不跟我会谈,这个话不是这样讲,你的外交的IQ不是这样子的。

中日之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还可以冷冻的空间还有很多,你甚至包括打你一仗,都是还有更恶化的空间,不是到此为止。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安倍 日本右翼 中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阮次山:中日关系未最糟 还有打一仗的空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6/7a1ce2d7-2b07-406a-b522-fde2c9f6e94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