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大陆若同意重谈服贸将贻笑国际社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范丽青在这次的记者会上,她谈的很严肃,然后我相信今天在场的记者们也感受到这种不可逆转的因素。在两岸关系监督条例方面,她指桑骂槐,因为台湾政府他们提的当然是根据第一个好几个阶段谈以前,谈判中间

核心提示:范丽青在这次的记者会上,她谈的很严肃,然后我相信今天在场的记者们也感受到这种不可逆转的因素。在两岸关系监督条例方面,她指桑骂槐,因为台湾政府他们提的当然是根据第一个好几个阶段谈以前,谈判中间,谈判后,以后定条约签字后跟定条约以后如何监督的问题。她就趁机批评民间的思维,就是台独的思维,变成一边一国或者是两国论。

凤凰卫视4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其实用不着范丽青讲这番话,在常识上面台湾也不应该做出任何说要进行调整、重新谈判或者是退回的打算。当然台湾方面这些泛蓝也好泛绿也好都明白这个道理,其实海峡两岸双边的谈判跟商业谈判有什么不同呢,商业谈判谈好以后定好以后,你怎么可以说。

艾楚怡:说改就改。

阮次山:说改就改,那叫毁约,在商业谈判上经常加上一个惩罚条款,如果你临时你毁约的话,或者是不履行合约的话。

艾楚怡:是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阮次山:当然,通常要罚款的,我这个合约价值是两百万,可是如果要罚款的话可能还不只两百万,可能两千万,这个是惩罚性的条款。所以呢台湾你说了解不了解,了解,他其实不管泛绿也好泛蓝也好,他们都认为大陆好欺负,因为你不管做什么,你必须要对我让利,我只要嚷嚷,大陆可能就会说嚷嚷就算了。其实他们这次打错了算盘,大陆不会说任由你台湾宰割,说我重启谈判,我怎么可能重启呢,如果大陆重启的话,贻笑国际社会,我再让也不能这样让,事情总要有个头,就是英文讲enough is enough.

所以在这个方面我觉得范丽青在这次在今天的这场记者会上面,她谈的很严肃,然后我相信今天在场的记者们也感受到这种不可逆转的因素,在两岸关系监督条例方面,她就指桑骂槐的,因为台湾政府他们提的当然是根据好几个阶段,谈以前,谈判中间,谈判后,以后定条约签字后跟定条约以后如何监督的问题。她就趁机批评民间的思维,就是台独的思维,变成一边一国或者是两国论,这方面我相信台湾“立法院”在讨论要修订两岸关系监督条例的时候,他应该清楚,如果你出现这种一边一国、两国论的字据,大陆不可能接受的,不可能接受的话,你谈都不要谈,你不要说监督了。你要监督,事实上是台湾的民进党强烈推出一种机制,就是让你两岸谈判的时候必须要受到他的干扰,讲白了受到他的干扰,现在范丽青这种讲法的话,你这个干扰也不必了,你不要以为任何的东西我都要听你的,不谈你就不谈,这个潜台词。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范丽青 监督条例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大陆若同意重谈服贸将贻笑国际社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8589a9af-d528-47e2-b5c1-a8506a2b954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