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台湾幻想重谈服贸 被国台办“打耳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范丽青在国台办的记者会上面这番表态,我觉得简单扼要明确,这是一次很少有的一个非常值得嘉奖的一个动作,她把重要的都讲出来了。她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双方两会的代表,经过授权谈判达成的,它的内容它

核心提示:范丽青在国台办的记者会上面这番表态,我觉得简单扼要明确,这是一次很少有的一个非常值得嘉奖的一个动作,她把重要的都讲出来了。她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双方两会的代表,经过授权谈判达成的,它的内容它的权威性应该受到尊重。换句话说这一巴掌打下来告诉你别想了。

凤凰卫视4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大陆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6号表示,两岸的服贸协议已经签署完毕,没有两会已签署协议重新谈判的先例,并且指责台独势力借推动两岸协议的监督机制法制化,栽入两国论和一边一国论,相关话题立即来请教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做点评和分析。

国民党的泛绿昨天开了一个内部的会议,有些国民党的立委是比较天马行空的,他就说干脆建议把服贸协议交付给公投,另一方面也逼迫泛绿阵营来表态到底支不支持服贸,您有何分析?
   
    阮次山:这是台湾的政客常用的手法,他们动不动,有什么内部吵的不可开交,“立法院”打架又不能通过的就交付公投。这公投不能随便乱用,可是公投这个名词在台湾就常常变成推卸责任的名词。台湾对公投他有好几种方式,也不是很简单的,那如果你真的把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交付公投,那起码半年以后的事,他要走程序的。
   
    所以今天范丽青在国台办的记者会上面这番表态,我觉得简单扼要明确,这是一次很少有的一个非常值得嘉奖的一个动作,她把重要的都讲出来了。她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双方两会的代表,经过授权谈判达成的,它的内容它的权威性应该受到尊重。换句话说这一巴掌打下来,台湾不管泛蓝泛绿,台湾的社会还有台湾的媒体,过去台湾的媒体常常添乱,就提出很多建议,说服务贸易协议是不是要退回或者可以更改,因为你要经过逐条审查更改。最近你刚才讲了,我们经过全民的公投,然后另外还有几个就是在服贸,这不是别人讲的,这是王郁琦台湾“陆委会”主委讲的,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这样子,他找出解套的办法说,我们先通过服贸协议,他有一个两岸关系的监督的条例,再经过监督条例或者是服务贸易条例第八条。
   
    艾楚怡:紧急磋商。
   
    阮次山:紧急磋商机制,这个紧急磋商机制不是这样子的,紧急磋商机制是说,如果发生临时的状况,台湾或者是大陆方面认为严重影响到他们单方面的利益可以紧急磋商,然后针对某一个条款可以改。事实上这次服贸协议台湾对大陆开放60项,大陆对台湾开放80项,那如果台湾方面觉得开放太少的话,再紧急磋商,我已经给你80项了,对我来讲已经让利20项了,不是说一项一项是对等的,不同的项目,可是在这种情况之下你如果台湾觉得不行,当初谈判的时候也定下来紧急的磋商条款,可是跟台湾的一项一项的要审查是不一样的,不可同日而语的。
   
    所以范丽青这番谈话就很明白的讲,告诉你打你一巴掌你别想了,台湾的社会,学者也好媒体也好,今天东想一个西想一个,就告诉你两岸这种谈好的协商是不可能动摇,也不可能修改,不可能再重新谈判。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范丽青 台湾 服务贸易协议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台湾幻想重谈服贸 被国台办打耳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9c0dd4ca-1b4e-4c51-8713-abebaf1ba90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