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大陆应明拒重谈服贸 不应模棱两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阮次山:我到认为,这方面用词也是我们面对台湾新生代,我们用老的概念这种用词,就是似乎没有必要,我们过去谈判没有这个往历,这些照国际的外交词令,礼貌的讲法无可厚非,可是面对台湾的新生代,这个讲

核心内容:阮次山:我到认为,这方面用词也是我们面对台湾新生代,我们用老的概念这种用词,就是似乎没有必要,我们过去谈判没有这个往历,这些照国际的外交词令,礼貌的讲法无可厚非,可是面对台湾的新生代,这个讲法可能,包括王郁琦在内,王郁琦也是个老一点的新生代的,他都讲,在这方面我们似乎可以思考,在面临台湾的新生代这些年轻人,我们这边也有新生代的思考是什么,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要似乎什么,就正经八百跟你讲,在这个问题上面我大陆是不可能接受的。

凤凰卫视4月1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现在经过这次学运反服贸协议以后呢,台湾的政治生态显然有转变,这个转变我们今天就要讨论,不只是大陆官员、民众以及学者要重新思考对台湾的一个理解,对于台湾来讲,马上就发生苏贞昌跟谢长廷退选的问题,我们一会儿再说,这次就是另外一个余波荡漾,就是在博鳌论坛的时候,台湾的媒体传说大陆答应他,服贸协议我们可以重新谈判,可是我们上周讲到,如果大陆的台湾当局荒唐到这种程度的话,以后我们怎么立足呢,谈好了现在签好的约,正经八百坐在群众的面前签好的约,重新谈过,那以后我们大陆如何面对呢。所以12号,那天晚上大陆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临时在博鳌召集记者就郑重其事的谈,说我们目前绝没有这个计划说要跟台湾重新谈,因为什么呢,过去我们两岸谈好的协议,要重新再谈判签约,没有过这种往历。

我到认为,这方面用词也是我们面对台湾新生代,我们用老的概念这种用词,就是似乎没有必要,我们过去谈判没有这个往历,这些照国际的外交词令,礼貌的讲法无可厚非,可是面对台湾的新生代,这个讲法可能,包括王郁琦在内,王郁琦也是个老一点的新生代的,他都讲,在这方面我们似乎可以思考,在面临台湾的新生代这些年轻人,我们这边也有新生代的思考是什么,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要似乎什么,就正经八百跟你讲,在这个问题上面我大陆是不可能接受的。

要明确跟他讲,我们现在用的都是50年代、60年代那种老的那个思考,什么似乎,你为什么不讲清楚,什么似乎,似乎的话似乎也可以。这个就是我觉得我们要重新思考的地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应明 大陆 讲法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大陆应明拒重谈服贸 不应模棱两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73c678e1-b234-4fef-9805-04f2bc1862b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