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俄无惧西方制裁吃准美欧不敢动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同欧盟国家表示要对俄罗斯进行严厉的惩罚,包括禁止俄罗斯高层在相关国家进行常驻或旅行,冻结俄罗斯的海外财产。阮次山认为这样的惩罚其实是反惩罚,得不偿失。 凤凰卫视3月14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示:美国同欧盟国家表示要对俄罗斯进行严厉的惩罚,包括禁止俄罗斯高层在相关国家进行常驻或旅行,冻结俄罗斯的海外财产。阮次山认为这样的惩罚其实是反惩罚,得不偿失。

凤凰卫视3月1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美国跟这两天欧盟的国家,像默克尔,德国总理,就是说我们要对你进行严厉的惩罚,因为现在不能用制裁,严重的惩罚。有一个问题是你怎么惩罚?现在你能够提出来的惩罚,我们都看得到,你怎么惩罚,昨天美国的记者问白宫发言人,你怎么惩罚?他不讲,他说俄罗斯心里很明白,俄罗斯心里不明白呢?很明白,现在第一个,你针对我们的高层,包括谁呢?谁俄罗斯的外长拉夫罗夫,包括普京禁止你到任何跟我有关的国家去旅行,去常驻的。那些要接受他去旅行的国家不同意呢?你怎么办?是吧!

第二个,冻结你俄罗斯的财产,在海外的财产,海外的财产包括什么呢?包括很多跟俄罗斯航空公司,就是官方的,在你海外的财产我给你冻结,俄罗斯在海外如果是有任何的公共建筑物,你给我冻结。可是,大家别忘了,俄罗斯是个大国,你这些国家对它进行的这种冻结,这种禁止他官员的出访,他可以反制裁啊,反惩罚啊!你不让我的外长去其他国家,我也不让你国务卿到跟我有关的同盟的国家,他还是有一大票伙伴的,然后你冻结财产,我给你冻结。所以剩下最后就是兵戎相见,那现在兵戎相见有可能吗?

他自己讲,俄罗斯讲,他驻联合国代表昨天讲,战争不是我们的选项,战争又是美国的选项吗?你美国能打?敢打吗?虽然这次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调兵遣将,美国也派了几架F16从波兰到了,两艘军舰也到了。这是吓谁?你能打吗?这不是一艘军队对一艘,这一弄下就是世界大战,你有核武器,俄罗斯也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俄罗斯 阮次山 制裁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俄无惧西方制裁 吃准美欧不敢动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4/6995cb29-577e-4c1a-868a-42c8948c35b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