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不能对俄判死刑 需承认乌选择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美国不能将俄罗斯目前的行动判决成死刑,要给予双方商谈的余地。无论是俄罗斯还是欧盟都要承认乌克兰有自己经济选择的权力,双方可以用钱来争取乌克兰。同时应立即恢复乌克兰原定于年底举行的选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美国不能将俄罗斯目前的行动判决成死刑,要给予双方商谈的余地。无论是俄罗斯还是欧盟都要承认乌克兰有自己经济选择的权力,双方可以用钱来争取乌克兰。同时应立即恢复乌克兰原定于年底举行的选举。

凤凰卫视3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认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能够解决的方案,也许就是基辛格在那篇文章里面所讲的,第一个,我们要认清事实,这个地方,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对克里米亚的,他有他的主权,可是我们也必须要认知,他相当程度的自治权,我们现在不能否认他。你美国,你不能说这个地方我要让俄罗斯回到过去的时代,你要承认克里米亚在这个地方相对的自治权。

第二个,乌克兰也必须要体会到,这个地方他有相对自治权,所以,如果是你不在某一种程度上面承认这点的话,这次躲过了,下次也躲不过,第二点,我觉得美国必须要承认,这个地区,克里米亚地区,你说有黑海舰队的总部设在里面,可是你也要知道,俄罗斯人他有一个心结,就是克里米亚曾经是我的一部分。

只不过是赫鲁晓夫把他划归乌克兰,如果划归乌克兰的话,我就不能在这个地方说,你要强迫你俄罗斯撤军,第三点就是要让乌克兰不过分刺激俄罗斯,最好就要求乌克兰,你不要加入北约组织,因为过去的,后冷战时代,有很多说北约东扩,因为华约组织国家都没有了,现在北约东扩,一个一个让你北约变成扩大的一个群体,最好让乌克兰不要加入北约组织,以免过分的刺激俄罗斯。

还有一点,他跟卡特时代的国家安全顾问一样的一个立场就是,在谈判的过程当中不要过分的采取,公开的强势的对俄罗斯施压力,因为那是没用的。

尤其是基辛格讲,他说在这些过程当中,我们一方面要了解俄罗斯的立场,一方面对于俄罗斯目前的这个行动,我们不要,好像要把他判成死刑,你必须要怎么样,要不然我判你两年徒刑,不能这样子。

要在私底下,要很静悄悄的让双方能够谈,谈什么呢?第一个,俄罗斯也好,欧盟也好,你要承认乌克兰对他经济选择的权力,为什么?打起来不是这样子吗?本来亚努科维齐要跟北约签初步的协定要加入北约了,可是俄罗斯不爽,俄罗斯要他加入跟俄罗斯的关税联盟。

换句话,什么意思呢?就是双方都要争取,用钱来争取乌克兰,不管是投向哪一方,从基辛格的观点来说,要让乌克兰有人民,有权,自己选择自己的经济的路线,换句话说,你们俩都干涉,都不是正确的,要让他自己选择。

第二点,赶紧让他们恢复选举的过程,本来是2月21日的协议是年底举行选举,赶紧让他进行选举。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乌克兰 俄罗斯 克里米亚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不能对俄判死刑 需承认乌选择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6/2e176f65-f6d7-4f88-a85d-f5cfce0a692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