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奥巴马不满安倍 中国趁机夹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奥巴马现在非常不满意安倍的动作,此时机中国大可利用,也是彻底孤立安倍晋三最强有力的手段。

内容提示:凤凰卫视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在节目中谈到,奥巴马现在非常不满意安倍的动作,此时机中国大可利用,也是彻底孤立安倍晋三最强有力的手段。

凤凰卫视2014年1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现在民主党内部就希望,在今年的中期大选以后看出,他到底对民主党的伤害到底什么样,对于他来讲,他现在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美日关系受到影响,他对不愿意见到就是,日本把他在亚太地区培植的这种重返亚太又不造成纠纷的局面,给他毁掉。

所以,他最近一连串派两个高官到日本中国韩国去访问,就是在传递一个信息,这个信息是奥巴马非常不满安倍的动作,所以这个状况是我们大可利用的时机,为什么呢?我们可以明白地告诉奥巴马,奥巴马跟中国之间的关系,有很多地方,你比如讲他的前任小布什,小布什对中国是非常的不友好,可是在他的任内,他对中国,他必须要维持友好的态度,所以这个跟现在的奥巴马一样,所以我们可以利用美国政治目前面临的状况,奥巴马绝不愿意在他的任内,在中期大选的时间,这一年之内,遇到中国跟日本发生任何的纠纷,发生任何可能产生的严重冲突,这是奥巴马不愿意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奥巴马目前的处境,来再他的面前,我们多派些学者。

艾楚怡:学者的力度有多少?

阮次山:我们就怕这一点,我们的学者也许并不懂得如何去面对美国的学者,至少我们的外交官可以,然后在美国社会挑起一阵,让奥巴马心惊肉跳的环境,这个心惊肉跳,就是安倍你别跟我添乱,你不能在继续和中国维持这种局面,这个是我们要彻底孤立安倍晋三最大的最强有力的手段。

艾楚怡:来夹击安倍晋三。

阮次山:我们要用国际的舆论,国际舆论现在已经差不多对安倍是不利的,我们要利用国际的舆论,包括对美国的舆论,来夹击安倍晋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奥巴马 安倍晋三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可利用奥巴马对日不满牵制安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30/423d10f1-c165-4ef8-b24c-2ad15ee09fe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