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奥巴马无力抗衡美参议院的在野力量

2013年07月25日 09: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期以来,奥巴马政府对于叙利亚问题,他的一些表态都非常的低调,但是也看到俄罗斯的媒体援引的美国国务院的一种说法,说是国务院现在已经是同意向叙利亚的反对派提供武器。

凤凰卫视7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近日是向国会提交了五个干预叙利亚的方案,我们请阮先生来为我们分析,阮先生,其实我们发现,近期以来,奥巴马政府对于叙利亚问题,他的一些表态都非常的低调,但是我们也看到俄罗斯的媒体有报道,他援引的美国国务院的一种说法,说是国务院现在已经是同意向叙利亚的反对派提供武器。

到底现在对于美国来说,对于奥巴马来说,他对于叙利亚的问题,您觉得他这个立场到底在什么位置?

阮次山:奥巴马,我们可以说,在他第二任,他在叙利亚的问题上面,他是处于弱势,受不了参议院对他的压力,最近为什么邓普西要跟参议院写这封信,因为麦坎恩,共和党重量级议员警告他,因为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他的任命要经过参议院的批准。

邓普西第一任到了,第二任奥巴马还是希望他担任,所以第二任如果任命经过参议院的时候,麦坎恩就威胁了,如果你的任命状经过我参议院,如果你跟我解释,为什么我们不加强对叙利亚的介入,你就门都没有,所以这一两年来,我们很清楚的发现,美国的奥巴马总统对参议院的强大的这种在野的力量,他是没有办法去抗衡。

有很多时候,他受到这几个大牌的参议员所施的压力,比如讲,现在还有,他驻联合国的大使,任命参议院还搁在那里,还没有审,上个礼拜还举行的一场听证会,苏珊赖斯,女的,黑人。

所以对于奥巴马来讲,他现在,白宫上个礼拜讲,我们正在考虑提供轻型的武器给叛军,我们又要回到开始的时候讲,哪一个叛军,你先说明白,因为提供给叛军,如果提供不对,白宫自己,军方自己心里很明白,我提供给这方的叛军,现在的叛军不缺武器,不缺钱,美国政府给我提供的不多,科威特,卡塔尔、沙特阿拉伯,他们给的钱比你们多多了,他也不缺武器。

所以在这个时候,白宫是有一点犹豫,可是国会,国会有几个委员会,有这种指挥权,比如讲情报委员会,军事委员会,预算委员会,他有插手的委员会,白宫方面,如果你没有抗衡的力量,你就别来左右了。

最近,众议院的情报委员会,参议院的军事委员会,他们都通过了几个议案,同意提供武器给他,可是这几个议案也有矛盾的地方,这几个议案如果不是统一的,他就不能成为法律,他有矛盾,尤其是众议院的共和党的几个大牌的众议员,他说我们是同意要给叙利亚叛军有一点援助。

可是,他必须要让我们的政府部门找出来,我们给的武器落入谁的手中,所以,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奥巴马一个头两个大,因为他的同盟国北约肯愿意支持他的不多,不像当年卡扎菲因为恨透他的,还有几个国家,法国、英国,甚至于当年曾经跟卡札菲平起平坐,非常支持卡扎菲的贝卢斯科尼,最后站起来背叛他。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参议院 奥巴马 力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