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奥巴马因“红线”说法而骑虎难下

2013年09月12日 10: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不管美国也好,拉夫罗夫也好,他们最重的目的是争取时间,对奥巴马来讲,最好老百姓经过这么一阵折腾以后,态度有所转变。奥巴马的难处是他被他自己的红线说法推到台上。


   凤凰卫视9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不管美国也好,拉夫罗夫也好,他们最重的目的是争取时间,争取什么?你在一个礼拜之内不会,巴沙尔不会遭到攻击,一个礼拜以后,美国的民意,美国的国会,不知道何时该投票,经过这么一段的折腾以后,大家打仗的意愿都没有了,对奥巴马来讲,最好老百姓经过这么一阵折腾以后,他们态度也有所转变,转变什么呢?这个仗打不打对我没有意义。

梁茵:可是对于奥巴马来说,他最初是希望在叙利亚完成让巴沙尔下台这样一个目的,如果现在不打了,这个目的能否达到,他是否还在纠结于这个地方,然后进去有后续的行动,会不会向英国首相卡梅伦,他也会担忧说,这套方案是一个分散注意力的这种战术?

阮次山:如果不分散注意力,卡梅伦你愿意打吗?你自己讲明了不打,你不能把美国推到那个台上,奥巴马的难处过去也是如此,他被他自己的红线的说法推到台上,他为什么不急着打,他自己在今天的演讲上讲,如果是要打这场战的话,我有宪法给我的授权。

他两次提到我是三军总司令,所以这个就是基辛格说的,你干吗要问,今天在CNN的,他演讲以后,CNN邀请了几个专家,国会的众议院的议长,发表这个谈话是一个错误,你根本不应该这样讲,你这样讲的话,就表示我奥巴马我打仗的权力是制于国会的监督之下,你根本不需要,你打就打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奥巴马 红线 说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