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中国没必要陪着安倍“唱戏”

2013年08月27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现场在节目中称,不管是怎么样,不能说日本安倍晋三唱戏,唱的是哪一出戏,那我们也跟着他唱,这个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思考。他愿意唱这出戏,如果我们也跟他唱这出戏我们不对,如果我们不唱这出戏,我们也反击的向社会宣扬一个反击的一个力量,或者是我们告诉你日本社会,站着、蹲着都没你什么事儿,如果我跟你站着打招呼,你把这个解释成为我下一次APEC峰会里面就可以跟你进行正式的会谈,门都没有。

凤凰卫视8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其实他修宪之后,应该比中国更加紧张的应该首先是韩国,因为他的国家更小,离日本更近,他可能受到的这种伤害可能会更严重,那么韩国在这方面有什么反应吗?

阮次山:那是人家的事,韩国紧不紧张,是他的事。我觉得我们跟日本之间,有很多的思路我们自己要先澄清。比如讲最近安倍说他到列宁格勒的圣彼得堡去开G20峰会,他要跟两个国家进行站立的交谈,跟我们,以及也不愿意跟他见面的韩国女总统朴槿惠。

这些东西,我们自己要先采取一个立场,我上个礼拜讲,我们有两个途径,一个拒绝他,一个我们将计就计。可是不管是怎么样,不能说日本安倍晋三唱戏,唱的是哪一出戏,那我们也跟着他唱,这个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思考。他愿意唱这出戏,如果我们也跟他唱这出戏我们不对,如果我们不唱这出戏,我们也反击的向社会宣扬一个反击的一个力量,或者是我们告诉你日本社会,站着、蹲着都没你什么事儿,如果我跟你站着打招呼,你把这个解释成为我下一次APEC峰会里面就可以跟你进行正式的会谈,门都没有。

所以,现在我们反而底气不足,或者是你底气很足,可是你没有展现出来,像韩国,他根本不理你,韩国的外交部,外交通商省他也没有反应,他的民间社会舆论也没有多大的反应,反而是我们一天到晚这样,现在我们的媒体就变成安倍的记者发布会了,一天到晚是安倍晋三,一天到晚安倍晋三。我最近看了国内的电视台,我一看到安倍我就转台,有如此必要吗?我们的媒体被人家操纵,我们的学术界被人家操纵,你不知所云。

所以现在我们开始,我们要搞清楚自己的立场,要让日本社会觉得你安倍晋三做什么,我中国社会只有几个底线,我的国家核心利益的底线,我对你我已经讲的够明白了,你再怎么我不理你,你再说什么站着谈、蹲着谈,那都是你要讲的,不是我的事儿。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安倍 唱这出戏 唱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