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民进党担心大陆投资搜刮台湾没必要

2012年08月10日 09: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海峡两岸的第八次陈江会谈今天在台北举行,这次陈江会谈商谈并签署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和海峡两岸海关合作协议,这也被看作是两岸的后续商谈的一个里程碑。

凤凰卫视8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海峡两岸的第八次陈江会谈今天在台北举行,这次陈江会谈商谈,并且签署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和海峡两岸海关合作协议,这也被看作是两岸的后续商谈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再来请教阮次山先生,带来他的观察,阮先生,我们看到陈江会谈第八次,到目为止已经签署了16项协议,而大部分的协议都是跟经济有关,我们也确确实实看到两岸的经济现在这种合作和蓬勃发展,对于第八次陈江会谈,您带着怎么样的个期许?
    
    阮次山:这个陈江会谈其实是延续过去的汪道涵时代的汪辜会谈,汪辜会谈第一次在新加坡签了4项协议,那几项协议加起来,双方有20项协议,一项声明,从两岸经贸跟法律的观点来看几乎是很完善,比如讲,像两岸的犯罪的引渡,两岸公文书的认证,挂号信认证等等,两岸体系已经很完善,所以我觉得这次有人说第八次陈江会谈有一点冷清,必然冷清,第一个,他本来想去花莲,花莲刮台风,去不了,所以花莲的县长傅崐萁在昨天晚上出现在他们晚宴的场面上面,这个都是很周严的安排。
   
    他今天签完以后,明天就回来了,大家就觉得他这次真诚不够,不像过去轰轰烈烈,又是搞握手,又是搞民间的欢迎会,这次我到觉得功德完满,你看我们陈云林似乎也考虑了这一点,所以我们昨天在画面上有很多很有意思的画面,过去陈云林去的时候态度是和蔼可亲,可是从来没有鞠躬,这是碰到人就鞠躬,他跟郝龙斌也鞠躬,碰到那些人都鞠躬,这显然他很可能把这次行程当做他告别陈江会的一个动作,比如讲,因为最近台湾方面媒体一再的认为江丙坤要下台,因为他也70来岁,快80了,这个人驻颜有术,现在有很多人猜测说,“立法院”的曾永权副院长会取代他。
   
    可是曾永权最近牵涉到另外一个案子,所以是不是曾永权现在还不知道,可是这个风声一放出来的话,如果曾永权改变了,陈云林也必然会改变,所以我觉得这一次的两个提案,为什么说比上次,因为第七次差点签这两个案子,后来临时有几个状况没有办法签,就是第一个,台湾要求,台湾商人在国内享到国民待遇,我们在投资台湾说,我们应该对等,应该享受国民待遇,国民待遇就是我在课税、在很多限制方面不能限制我大陆投资,台湾的有很多民进党人就说,我开放大陆商人进来的话,他就来这里用他们的财力来台湾,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两岸 项协议 大陆投资搜刮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