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日菲增加装备对抗中国是心虚的表演

2013年08月10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阮次山谈到如果日本航空母舰经过我们的海域,就是我的箭靶,不用军舰来对付你,岸上短程的导弹我们的无人驾驶飞机,我们的中程导弹就把你打的落花流水,还有我们潜水艇,完全没有用。

凤凰卫视8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那么菲律宾在8月6号的时候,其实他是从美国买进了一个汉密尔顿级的军舰,也下水了,正好时间是在一起,然后看菲律宾的媒体报道的,全都欢呼雀跃,非常的高兴。

阮次山:阿基诺总统到上面去演讲,好像是来了这么一艘,然后把中国吓跑,那个更笨,菲律宾现在只有两艘汉密尔顿级的,汉密尔顿级是46年建,就是美国卖给他的,还是一样。

梁茵:二手舰。

阮次山:如果二手的导弹,二手的雷达也罢,他没有,他顶多有几枚大炮跟机枪,然后这个军舰你想用这个军舰就可以对付中国吗,我们的海上防卫队就是海警部队两艘巨型,我们最大的是八千吨级的海上防卫队,你那个都打不过,你说海上防卫队上面没有武器,我们不要用武器,你打不过,所以这个是菲律宾当局尤其是阿基诺政府一个很笨的做法。

梁茵:为什么日本也好菲律宾也好,非要用这种大型的舰船狐假虎威的阵势来向中国挑战?

阮次山:我们可以说他心虚,我觉得这种心态这种行动,其实是要对付国内的民众,造成士气上面造成一种补偿作用,中国他会在乎你这两艘军舰吗,中国的军事家他也不是外行,他会在乎你“出云号”吗,是吧,“出云号”你对付中国,你要知道现在中国不是一般的晚清时代中国,你这个航空母舰经过我们的海域,就是我的箭靶,我不要用军舰来对付你,岸上短程的导弹我们的无人驾驶飞机,我们的中程导弹就把你打的落花流水,还有我们潜水艇,完全没有用,你完全没有用,所以我觉得我们对他说说罢了,不必在乎。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日菲 阮次山 装备对抗中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