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安倍为破坏中国战略形象跑遍全世界

2013年07月31日 09: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安倍最近对华动作频繁其目的是想向美国,乃至于全世界展现一个讯息,这个讯息就是,我日本是很期望和平的,我期望跟中国政府谈,只是他不跟我谈,他要造成这种战略性,对中国有一点战略形象的破坏的一种事实。

凤凰卫视7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饭岛勋的确在7月中旬申请过我们的签证到中国来访问,可是他来中国访问,没有任何官事的活动,我们中国政府的官员没有人跟他接触,这个就产生几种状况。

第一个状况,他没有接触到中国政府的官员,然后他回去吹牛,第二个,因为你安倍一直根据饭岛勋的讲话来把后面,四天,把后面的这些话都讲出来,很快的会跟中国政府见面,然后还说不设任何的先决条件。

到底你所谓何来?你过去安倍上任以后,他上任第一天,你还记得,在那天晚上当选的记者会上,他不就讲了嘛,很希望很快能够跟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可是你要知道,习近平跟中国国家主席,你的国家头头是你的天皇,你要来中国,我们如果对口的话,要跟你见面的李克强,你这话说得什么意思?

这个一方面,他在外交上面缺乏常识,把自己看得过高了,然后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一直放出这种空气,一直讲说他要跟我们的最高领导人见面,要这个要那个,然后前天,他在新加坡访问的时候,他这次不是到东南亚三国访问,新加坡、菲律宾,还有马来西亚,他见到。

照理讲,美国副总统在那里刚好也不应该安排这种场面,是美国政府要求的,美国政府最近也感到非常的不安,就是刚才克莱尔上将讲的,日本这一搞,哪一天真是误判的,美国政府最怕的就是发生误判的状况,擦枪走火,所以他安排了跟安倍晋三见面,拜登就讲,我们希望中日两国就双方的问题进行协商。

不要造成进一步关系的恶化,所以安倍在新加坡的时候,他也讲了,我们也非常愿意跟中国政府高层的见面,所以这些动作都意有所指的显示出来,日本在这方面,你不要用很单纯的思维说,他这个时候就是要跟我们中国领导人来见面,来达成什么的目的。

其实,他最后的目的是想向美国,乃至于全世界,他最近三四个月他跑遍全世界,欧洲他也去了,东亚国家他也去了,东南亚国家他也去了,他想向全世界展现一个讯息,这个讯息就是,我日本是很期望和平的,我期望跟中国政府谈,只是他不跟我谈,他要造成这种战略性,对我们有一点战略形象的破坏的一种事实。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安倍 全世界 战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