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相通 实现方式不同

2013年06月10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们讨论美国梦和中国梦的话,其实很简单,到最后他都是能够回归到一个人的身上,这个人,就是说我们作为一个个体的话,不管是强大的国家为先也好,还是说个人的发展成功也好,说到底我们其实做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能够变得更好一些。
    

凤凰卫视6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能对于美国梦的这些理解说,他会觉得是我个人的努力构建成了这样一个让大家羡慕这样一个国家,当然,对于美国梦,现在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美国的一个参议员写了一篇文章批评说,现在在美国要实现美国梦可能是越来越难了,这个问题可能是在很多的国家和社会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上升通道被阻碍的这样一个问题。

在过去,可能你会觉得我来到美国,我带着理想,我只要自己努力的话,我肯定就可以达致我的这样一个所期待的这样一个目标,但是现在因为种种的社会的政策,政府的管制方式,会使得带着这样一个美国梦想的人来到美国之后,可能发现没有那么容易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近期有一个电影那么的受大家欢迎,大家也是在怀念说,当年这个就是美国梦实现的这样一个年代,虽然他到最后还是有点失败。

我自己会觉得说,我们讨论美国梦和中国梦的话,其实很简单,到最后他都是能够回归到一个人的身上,这个人,就是说我们作为一个个体的话,不管是强大的国家为先也好,还是说个人的发展成功也好,说到底我们其实做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能够变得更好一些。

我会觉得,如果从这样一个角度来理解他的话,就可以理解了,为什么和世界各国的梦想都有相通地方,因为世界各国的民众,不管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样的国家,每个人都有期待自己有更好生活的这样一个权利,每个人都有这样一种期待,如果从这一点来说的话,其实它是有这种很普世的东西在里面,这个普世的东西,就是要美好生活,要自由,要这样一个机会,要公平。

所以我会觉得,如果太纠结于去讨论说这个有什么样的不同,或者强调我们这个就是跟你的这个不同的话,可能只是实现的方式大家可能会有点不同,但是其实最终的目标,再我看来还是没有人们不同的地方。

杨娟:其实我觉得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就是不管是中国梦,还是美国梦,都需要一个制度能够保证他们个人的梦想能够得到实现。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闾丘 美国梦 各国人民的梦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