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赖斯或会对中国“鸡蛋里面挑骨头”

2013年06月07日 11: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现在只担心赖斯她在某一种状况之下,她对中国了解不多,在这种情况之下,她如果固执的只迁就人权的话,对我们可能会鸡蛋里挑骨头。

凤凰卫视6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他为什么说美国要干预叙利亚,为什么那个时候说要干预利比亚,就是因为他说这两个出现人权的问题,自由派主张人权,再加上干预主义,世界上有发生任何阻碍人权的事务,我们美国都要干预,所以这是干预主义。

那么今后一个国家安全顾问,另外一个联合国的大使,但是联合国大使我们倒不怕他动什么手脚,你再强硬,对中国再强硬,强硬不过布什时代的博尔顿,那个死硬派的强硬,可是在联合国没有我中国的合作,没有我中国的点头,你美国再强硬没用,所以我们不相信鲍尔在联合国里面能够发挥到多少对中国不利作用,绝无可能,现在只担心赖斯她在某一种状况之下,她对中国了解不多,在这种情况之下,她如果固执的只迁就人权的话,对我们可能会鸡蛋里挑骨头。

是我们还有另外一个平衡,就是克里,克里对中国他是四平八稳的希望美国的政策,现在我们有一点我们自己要明白,中国的地位跟昔日不同,你说任何的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你说要对中国采取不同的政策,不同的官员对中国要采取不同的对中国不是很有利的策略,或者是行动,很难,非常难,为什么呢?中国自己的影响力已经不是只在亚洲,也不只是在外交政策,我们的经济实力,我们的文化的软实力已经遍布全球。

所以美国跟中国之间有任何的行动你必须要顾虑到,你是不是要跟中国作对,你现在美国是不是具有跟中国作对的本钱,跟大氛围。所以我相信这些美国外交政策的班底变了以后,他氛围变了,可是依然在考验奥巴马,你总统是不是最后的外交安全决策权是在你的桌上,是不是在你最后的拍板氛围下,我相信奥巴马第二任他要头痛的地方,他要做的地方非常多,所以这四个国家安全的班底,最后可能要采取的变化也好,政策的方向也好,绝不在中国。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对中国 挑骨头 鸡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