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赖斯处理大使遇袭案不利留政治把柄

2012年11月29日 14: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白宫证实美国现任的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被确定为下一任国务卿的候选人,但是赖斯在日前会见三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时候,希望能够向他们解释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的领馆遭袭之后,自己在第一时间的错误表态,争取三人对他进驻国务卿一职的支持,但是事件的结果表明他的目的并没有达到。

凤凰卫视11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在赖斯这个事件,目前虽然白宫已经宣布了我们内定赖斯是下一届的国务卿,可是还没有正式提交,所以最近为什么赖斯在这个过程中要拜会,他跟中央情报局的候任的局长跟他一样,要面临着重新,因为前任的性丑闻,所以现在由一个将军,他们两个人昨天拜会了参议院三个外交的大佬。

其实我们仔细看,三个大佬指责赖斯今年9月11号的时候,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班加西的美国总领馆被人杀害,那时候美国总统正在进行选举,那么以赖斯为首的他就出来,本来说要替奥巴马解释,解释什么呢?就是奥巴马面临这个状况,突发的,不是恐怖分子计划好的,那没话讲,突发的事情。

可是呢,后来五天之内,中央情报局还有媒体都讲,中央情报局警告过奥巴马他们的,警告过国务院可能会发生这种暴力事件。

梁茵:所以奥巴马最后也改口。

阮次山:改口了,可是赖斯为什么那一天讲这话,所以赖斯最近发表谈话,他说我那天完全是根据我们情报部门,中央情报局给我的材料讲的,那时候材料还没有那么多,所以我们也只能那么讲,可是参议员就讲,你这话讲的不对,如果你是一个负责任的官员,在你没有获得充分材料的时候,你不讲话比讲话好。所以他们昨天会谈了以后,三个人就出来讲,他提出来的解释,我们完全不能接受,在这个时候你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怎么可能同意任命你当国务卿,美国国务卿外交部长必须要在各国里面有我们外交,等于是外交部的掌门人,如果不信任你,你怎么办呢?

所以昨天三个人出来,现在美国的媒体完全的注意到这三个人,尤其是麦凯恩,到底他会对于赖斯的案提出什么样的质疑跟阻挠,现在阻挠就是在听证会上面,我尽量的刁难你,到了院会要表决名字的时候,表决你任命的时候,我就来那么一招,至少缓你十天半个月,或者是把你延缓三个月、两个月。在这种情况之下,虽然希拉里以前说我年底就退休,她现在改口了说我等新人上来再退休。问题是从新人上来到他获得通过,这不是掰压吗?

梁茵:而且对奥巴马来说,这个对于他组阁的受阻,可能对于他下一任的任期的很多工作的展开也会受到困难。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把柄 奥巴马 大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