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倍要求自卫队修改防卫体制以应对钓岛局势

2013年01月07日 09: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今天呼吁中国政府要透过外交谈判和沟通来解决钓鱼岛问题,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在中国海监飞机巡航钓鱼岛海域之后,随即指示自卫队要修改相关的防卫体制,坚决防堵中国飞机侵犯所谓的日本领空,我们现在看这段报道,再请郑浩先生做分析点评。

解说:中国海监飞机5日再次巡逻钓鱼岛海域,日本媒体报道说,首相安倍晋三随后召集防卫省和海上保安厅官员在首相官邸开会,研究因应对策。报道指安倍要求自卫队修改相关的防卫体制,坚决堵住中国飞机对钓鱼岛周围所谓“日本领空”的侵犯。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6号上午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声称,中国政府公务机侵入日本领空,显示日本防卫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因此有必要增加军费预算,进一步强化防卫日本的体制。

而海上保安厅长官北村隆志近日接受《产经新闻》访问时指出,今年最紧迫工作是守卫钓鱼岛,将钓鱼岛的警备体制具体化,计划在冲绳县石垣岛建立专属的基地及部队。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6号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则呼吁与中国进行外交谈判沟通解决钓鱼岛问题。岸田表示,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之一,维护两国的安定关系对东亚和平与世界和平都十分重要。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日本需要采取坚决态度维护自己的权益,但也必须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加强两国沟通。今后希望透过两国外长会谈等渠道摸索一条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

 另外,共同社日前针对日本和中国各1000人进行网路问卷民调,受访的绝大部分日本民众对中国反感,并在自由表述栏中指出,日本政府太软弱,应该更严格应对进入钓鱼岛领海的中国船只,以及向中国进行更强烈的抗议。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安倍 体制 领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